全世界唯一不需要验钞机查验的货币,除了难以仿制之外,面额同等值的造价也让造假划不来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06月15日

全世界有了货币交易市场就一直免不了有伪钞假币的问题,所以在各国的银行里头都有验钞机来查验防堵伪钞的流通妨碍金融秩序,不过唯独在日本的银行里却没有针对日円的伪钞机,甚至于商家在交易收款时也毫不需要简单验证钞券的真假,原因是日円没有伪钞,真的是如此吗?

日本人相当自豪的就是日円是“最干净的钱”

日円的钞券的汰换更新率相当频繁,而让日円的纸钞看起来经常是新的且平整,所以在日本的市面上几乎找不到被脏污及涂鸦过的纸钞。另外日円的制作成本太高且在国际市场的币值过低,伪造根本划不来。
因为除了日円如同其它国家的货币一样印刷复杂且精美,另外日円的纸钞的钞券用纸是合成纸,制造材料加入了日本特产的三桠树的树皮浆,所以日円纸钞的颜色呈现浅黄色。三桠树皮浆使得日円的纸钞坚韧且带有光泽,纸张的声音清脆,而且随着钞票的面额越大就颜色越深,同时印刷采用防复印油墨,大写面额及人物肖像均带有磁性。
这样精致的制作过程就决定了每一张纸钞的制作成本,几乎每一张纸钞的成本都与它的面额同等值。简单说若要仿制一张几可乱真的伪造日円的制作成本可能比伪造出来的面额还贵,根本入不敷出,自然就失去伪造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