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两百多个国家,不过却有三个国家的领土就是位在一座小岛上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3年09月14日

全世界有两百余个国家,而这些国家有高达九成都是在五大洲的土地上,各有陆地国境线,即便是岛屿国家也统辖了复数的岛屿,或是在一座岛上一共有两三个国家分据。而在世界上却有三个国家的领土就在一座岛屿上,而这一座岛屿是由单一国家所拥有。而目前在世界上就有三个国家就在一座岛屿上。

瑙鲁

瑙鲁(Naoero),全称为瑙鲁共和国(Repubrikin Naoero),是位于北太平洋上的岛国,整个国家全境就在一座岛上,全岛长6公里,宽4公里,陆地面积21平方公里,是全世界面积第三小的国家,仅大于梵谛冈及摩洛哥,也是全世界面积最小的岛国。
瑙鲁的海岸线约30公里,建设有一条环岛公路长20公里,骑自行车一个小时就能绕行全国一圈。虽然划分了14个行政区,但因为面积小又人口少,所以瑙鲁并没有首都,行政中心在亚伦区(Yaren District),在这里有一家商店,一间邮局及一家10个床位的小旅馆。
瑙鲁虽然是大英国协的成员,不过有自己的总统,总统由国会选举产生,总统有权任命内阁成员。

纽埃

纽埃(Niuē)虽然在关系上是隶属于新西兰王国的一部份,但实际上仍算是一个独立国家,拥有高度的内政自治权,尽管外交及国防是委托给新西兰来负责。
陆地面积仅只有260平方公里,全国划分为14个村,人口在2020年统计只有1,630人,境内没有什么基础设施也没有交通号志,全国只有一间教堂,一家酒店,一间银行及一台ATM。
因为做为新西兰联合王国的组成的一部份,纽埃也是大英国协的一份子,同时纽埃的君主也同时是英国的国王或女王。

巴巴多斯

巴巴多斯(Barbados)是在加勒比海上的独立岛国,在过去曾经是海盗的老巢,宽22公里,长34公里,陆地面积431平方公里,依据2020年统计人口约28.9万人。
相较于另外两个独立岛国,巴巴多斯的人口较多,在2021年统计的人均GDP为2万美元,是相对较为富裕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