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军政治在朝鲜成为既定国策,也形成什么样的影响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1月28日

朝鲜虽然正式的国号是叫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但是事实上的朝鲜是奉行类帝制化的社会主义,所以既不民主而且国家也不属于人民的。不过朝鲜就和其它社会主义国家一样恪遵党指挥枪的铁则,而且也遵行先军政治。

朝鲜人民军夸张的阅兵正步

虽然说先军政治并非朝鲜首创,不过至今在这个世界上仍旧奉行先军政治的国家就只剩朝鲜。所以在朝鲜,福利最好,声望最高的职业就是当军人。
而朝鲜发展先军政治的原因,除了为了半岛的统一大业之外,其次就是为了自身的生存。因为自从二战结束之后,朝鲜半岛遭到美苏两强的分割扶持成两个国家,北边的朝鲜自建国以来就一直以美国为假想敌,甚至于在主体三十九年(1950年),挥军南侵韩国想统一半岛,却中途杀出了美国这个程咬金,使得朝鲜对美国的仇怨又加上一笔。
而在1991年苏联解体后,美国成为了世界单一强国,直接干涉并制定出一套美国标准的世界秩序,而且对于胆敢反对的国家不惜兵戎相向,名义上是消灭邪恶独裁政权,但实际上就是要扶植出亲美的傀儡政权,所以伊拉克、阿富汗及利比亚相继遭到美国狠揍,这三国原先的领导人都下场凄惨死于非命。
当然因为这些原因,因此朝鲜深知唯有强大的武力才能让悲剧不致于发生在自己头上。

朝鲜人民军的歌舞团

主体八十四年(1995年)元旦,金正日视察两江道的蟠松哨所时,首先提出了“先军政治”的概念。概扩来说先军政治就是两个一切;一切以军事工作为本,一切以军事工作为重。所以在朝鲜也有一句俗语:“不要鸡蛋要飞弹,不要核桃要核弹”。
在一般社会主义国家的社会阶级的排序是“工农商学兵”,毛泽东也说过:“工人阶级领导一切”。不过在朝鲜的社会阶级排序却是“兵工农学商”,军人的地位远超过其它四个阶级。
也因为先军政治的关系,在朝鲜的军人的地位是最高的,不但工资最好且福利最佳,有不少朝鲜人都已能从军为荣。毕竟以现在朝鲜的经济状况,当兵起码能求得三餐温饱顺便还能照顾到家庭,但是当工人或是农民及上班族就不一定了。
所以朝鲜全国人口约只有2500万,却养了110万的庞大军队,预备兵力多达700万以上,占总人口的1/20,而朝鲜的假想敌美国人口3.2亿,总兵力却只有140万,占总人口的1/228。此外朝鲜的军费开支在1970年代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5%,尽管到了21世纪下降到了15%,但相较于美国只有占3.4至3.6%来说还是严重偏高。

朝鲜人民军的战士们

因为先军政治的关系使得朝鲜也拥有全世界兵力规模最为庞大的特种部队,约达10万之众,据悉要成为朝鲜的特种部队的战士,必须有穿越非军事区进入到韩国境内去抢一块牌子或是其它纪念物回去的经历。
朝鲜特种部队的特色是敢于执行任何高难度高风险的任务,例如主体五十七年(1968年)朝鲜特种部队组成31人暗杀小组,越过多道封锁线来到韩国首都汉城,执行暗杀当时的韩国总统朴正熙。在行动中28人在激烈的战斗中战死,其中1人被俘,剩下2人顺利逃回朝鲜。
主体七十二年(1983年)朝鲜特种部队的8名特种兵组成了行动小组潜入了缅甸,再次执行了刺杀韩国总统的任务,在当时的韩国总统全斗焕险些遭到暗杀,不过在行动中有21名韩国及缅甸的官员丧生。
像这种一个国家的特种部队屡次刺杀他国元首的也实属世界罕见,足见先军政治的影响之大。
只不过先军政治为朝鲜树立了强大的军事力量,却也产生了极大的后遗症就是,国家投入了过大的资源及财力,军费开支过多,也压缩了国民经济的发展空间而民不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