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鹫妈妈误触电线惨死,以色列军方出动无人机来运送食物帮养丧母的幼鸟继续长大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8月06日

西域兀鹫在亚洲是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的大型鹰科鸟类,不过在以色列却是相当罕见的保育类动物,而在日前有动物保育团体发现有母兀鹫误触电线惨死,而留下了一窝的幼鸟嗷嗷待哺,虽然有公兀鹫可以父代母职,但是动保团体担心这一窝单亲家庭的幼鸟会养不活而求助以色列军方想想办法,没想到军方爽快答应接下这个帮养幼鸟的任务。

西域兀鹫是在中亚一带出没的大型鹰科鸟类

西域兀鹫是出没在中亚地区的大型鹰科的肉食性鸟类,而且西域兀鹫落实一夫一妻制,公鸟及母鸟都会承担起亲权来一起哺育幼鸟,因为分布的地区多寡不同,在以色列是稀有的保育类动物。
以色列的动保团体日前在追踪一对西域兀鹫夫妻的活动时,发现母兀鹫误触到电线而被电死,虽然仅存的公兀鹫还是不懈怠的哺育自己的幼鸟,但是少了另一半的分工,使得兀鹫宝宝经常在鸟巢中挨饿,让动保团体的人看了十分不舍,原本动保团体想请攀岩高手将位于悬崖的鸟巢里的幼鸟带回饲养场,以保证可以定时提供充足的食物,但是这项计划很快的有人反对,因为这样违反兀鹫的保育生态,于是另外有人想到了为何不求助军方来提供无人机代替母鸟喂食。
以色列军方在接获这项陈情要求后,立刻出借无人机给动保团体,让动保团体能够定期运送食物到悬崖的鸟巢边,原本动保团体担心兀鹫的幼鸟会被无人机给惊吓到,但所幸的是幼鸟只是一开始对无人机感到好奇,在无人机投掷食物后离开,幼鸟就自己去叼食无人机所送去的食物。
动保团体相当感激以色列军方爽快的慷慨出借无人机来协助帮养幼鸟,也祝福虽然丧母却还是有尽责的爸爸及关心牠们的人类的细心哺育下,兀鹫幼鸟能平安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