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侣健身太过于突兀,引发酸民们狠酸,不过原因其实很实际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09月05日

佛教僧侣给人的印象一般来说都是较为清瘦的模样,只不过现在在泰国因为饮食习惯的逐渐改变,加上僧侣因为修行习惯而长时间久坐不动,导致泰国的僧侣开始出现过胖问题。对此有一间寺庙请来了教练指导僧侣健身,引发正反意见。

泰国的僧侣健身减肥,引发正反两方意见

据指出泰国的僧侣一天只能吃一餐,过了中午就禁止再进食,而且僧侣不亲自烹调食物,食材是在早晨出门托钵化缘之时,由信众施舍供养的的食物,然后带回寺庙交由庙方的在家众代为加热进食,而且僧侣是不能挑选自己想吃的食物,过了中午之后只能喝水果腹充饥。
只不过因为现代饮食习惯的改变,现在泰国的僧侣多半会喝含糖的饮料,加上平常为了禅定修行而导致运动量不足,就让泰国境内约35万名僧侣出现了肥胖问题,为了降低僧侣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风险,泰国政府决定和学术机构推动僧侣健康营养项目。
一位名为派沙尔普拉查农(พระไพศาลประชารัฐ)的住持在月初的“佛教新闻(ข่าวพระพุทธศาสนา)”的Facebook粉丝专页中上传了多张僧侣使用健身器材的照片,并在文章中表示他邀请了专业教练到寺庙中指导僧侣锻炼身体,事后引发正反两派网友的意见。
反方意见的网友认为僧侣不该健身,僧侣为了修行必须保持从容,而且僧侣若是需要减重维持健康,可以打扫寺庙或协助进行修复寺庙建筑的工作会更加适合;不过正方意见的网友认为,其实僧侣透过健身运动来管理健康并非一件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