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为台湾最为繁忙的车站,也成为流浪母猫哺育小猫的猫窝所在,为此台北车站发出公文告示提醒旅客勿扰猫母子的生活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0年04月23日

火车站一般来说都是人来人往的地方,尤其是台北车站除了是台湾铁路局的机关单位所在,更是一栋商圈建筑及台湾最大的火车站。不过这样的交通机关的地方,竟然也有体贴人情的一面,有人发现到台北车站贴出了一张正式的公告,让许多人都感到相当的温暖及感动。

这张由台北车站贴出的正式公文告示让经过的路人倍感温情

台北车站做为台湾最繁忙的车站,因为也是三铁共构的车站,除了一般铁路的火车站之外,也同时是高铁及地铁的总站,因此每天进出的人次都有52万人次左右。
而这么繁忙的车站竟然据传也同时是有个猫家族繁衍及成长的猫窝所在,因为在固定在春季的时候,就有人在台北车站的某个角落会听见幼猫的叫声,但是经常是只闻其声却不见其影,虽然会有人发现猫踪,但经常想去接触时,猫就会消失。

有人就曾经发现在角落的通风管内有小猫就躲在里头偷看着外头的人们

有资深的站务员工表示,其实这是有母猫回来生产并哺育小猫,每年都是如此。虽然站方曾经想去寻找这些猫家族的踪迹,但始终都是惊鸿一瞥,最后只能在可能是猫家族出现的地方竖立正式的公文告示提醒经过的旅客,不要去打扰猫母子的生活。
这样为了一窝的猫而出的政府公文告示,不但没有人觉得怪,反而有不少人为了台北车站这么温馨的公告所感动,在严肃死板的公家单位其实也有人情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