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宪法法院决定延长死刑禁令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11月19日

俄罗斯在1996年决定暂缓死刑执行的法令到了今年还有两个月即将到期,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Конституционный суд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裁定将暂停死刑的法令继续延期。

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联邦宪法法庭

1996年当时的俄罗斯总统鲍里斯·叶利钦(Бори́с Е́льцин)推动死刑暂停的行动,1996年俄罗斯在加入欧洲理事会之前一直持续暂停死刑的执行,1999年推行全国性陪审团制度,但车臣共和国成为俄罗斯联邦唯一一个没有设置陪审团的自治共和国,因此在没有陪审团背书前的判决,死刑都不可执行。
实际上俄罗斯在1996年加入欧洲委员会的时候就实行死刑禁令,1997年俄罗斯还签署了“欧洲人权公约(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该公约禁止在和平时期执行死刑。但俄罗斯联邦会议国家杜马(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Дума Федерального собрания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尚未批准这项公约。不过俄罗斯承诺将会正式废除死刑,只是目前尚未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