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做为地球上最大的国家,不过也有这些没什么人注意的冷知识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06月19日

俄罗斯在过去冷战时期是个相当神秘的国家,不过在苏联解体之后民主化之后,逐渐也让世人了解,不过还是有这些一般人不会注意到的冷知识。

波兰语曾经是俄罗斯的官方语言

俄罗斯在过去历史上并不是只有一次侵略过波兰,在17世纪时波兰就曾经让俄罗斯给并吞过,为了让被并吞的波兰人有归属感,曾经将官方语言设定为波兰语。

其实莫斯科曾经沦陷过

俄罗斯最为自豪的历史就是莫斯科在经历了拿破仑·波拿巴的远征,及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德国的兵临城下,就是成功挡下了两次强敌的入侵,让莫斯科成为“永不陷落的首都”。
不过事实上莫斯科早在1240年代初就已经在成吉思汗的孙子拔都的挥军进攻下就沦陷于蒙古铁蹄之下,这一点俄罗斯人也不否认,还拍了一部爱国电影来叙说当年莫斯科人如何奋勇的抵抗拔都的亲征而最后不敌,但虽败犹荣的英雄事迹。

圣彼得堡有全世界最深的地铁站

圣彼得堡地铁的五号线海军部站,深度达86米,不仅是全俄罗斯最深的地铁站,也是全世界入地最深的地铁站。

俄罗斯是全世界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

若要说俄罗斯是全世界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这一点没有人会反对,而俄罗斯的面积究竟有多大?其实全地球有七分之一的土地都是俄罗斯的。

莫斯科大学拥有全世界楼层最高的校舍

莫斯科大学有全世界楼层最高的校舍,其中主楼高240米,一共33层,有三万多间教室及办公室,1990年之前曾是欧洲最高的校舍建筑。

美国与俄罗斯的国境距离实际仅4公里

在过去冷战时期,美国与苏联隔着一个大西洋对抗,而且美国与苏联之间还隔着北约及华沙公约的会员国们当马前卒,除了苏联在美国的东南角安插了古巴这枚棋子,其实美国与苏联之间隔了十万八千里远。
不过实际上在大家只注意到美国的东岸与大西洋之间,长久以来却忽略了美国的西边的阿拉斯加州与俄罗斯之间的白令海峡,其中有两座小岛分属美国的小迪奥米德岛与属于俄罗斯的拉特马诺夫岛,两座小岛之间间格仅4公里,近到甚至于可以以肉眼直接互相对望。

俄罗斯是强势反对同性恋的

俄罗斯虽然并未立法取缔同性恋,但是社会的民风却是非常敌视同性恋,甚至于两男或两女在街上亲密的牵手同行还会遭到歧视的眼光对待。另外对于未成年告知这世界上有同性恋,其实是违法的,将会受到处罚。

俄罗斯是个阴盛阳衰的国家

俄罗斯产正妹是众所周知的,斯拉夫人种如天使般的基因,让不少俄罗斯女孩从小美到大,不过俄罗斯的男女人口的分布比例也相当失衡,俄罗斯女性人口要比男性要多900万人。也让俄罗斯成为新娘输出国。

俄罗斯是个嗜酒的国家

因为俄罗斯有77%的面积都是处于寒带,长年在寒冷的地区生活,因此俄罗斯人都习惯喝酒来取暖,尤其是俄罗斯的国产烈酒伏特加的消费量更是居高不下。
据统计平均一位俄罗斯人每年都要喝掉18公升的酒精,已经超过专业鉴定致命标准的两倍。对于俄罗斯人来说伏特加就跟水一样,所以俄罗斯人有25%的人在55岁以前就身亡,主因就是酗酒过量。更要命的是如果俄罗斯发生通货膨胀或收入差距悬殊的情况下,学校甚至于会发放伏特加来代替工资给付给老师们。

啤酒有很长一段时间并不算酒精类饮料

2013年之前在俄罗斯,啤酒都还不算是酒精类饮料,是否有管制未成年购买就没有人清楚。

俄罗斯有一处核辐射最严重的湖泊

卡拉恰伊湖(Карачай)是位于俄罗斯西部车里雅宾斯克州的一处小型淡水湖,自1951年就做为弃置放射性废料的地方,1990年测得的放射量是每小时600伦琴,强度足以让一个成年人在一个小时内死亡,是全世界核污染最严重的地区。

俄罗斯是全世界拥有核武器数量最多的国家

俄罗斯是目前世界上八个持有核武器的国家之一,而俄罗斯持有的核武器都是苏联所留下的,因为俄罗斯是苏联面积最大的加盟共和国,因此所布署持有的核武也是最多,约有8,400件。

阿拉斯加州曾经是俄罗斯领土

在1648年,俄罗斯的探险家横渡了白令海峡抵达了阿拉斯加并建立了殖民地,直到1867年之前,俄罗斯是全世界唯一领土横跨欧洲、亚洲及美洲的国家,直到后来俄罗斯以7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46.61万元)的廉价卖给美国,等于每1英亩才卖2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