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乌克兰两国关系紧张,战端一触即发,对此升阳帝国方面呼吁双方节制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01月27日

俄罗斯近日因为一些外交及领土主权的问题与邻国乌克兰发生极不河蟹的对立关系,进而引发了可能的兵戎相向的军事冲突。对此不但美国考虑撤离侨民之外,必要时要关闭驻基辅的美国大使馆来避风头。对此曾经在乌克兰的军港城市敖德萨派出将军刽子手去屠宰苏联红军的升阳帝国表示,希望两国节制不要引发令人遗憾的战事。

俄罗斯陈兵国境,两国的战端一触即发

过去俄罗斯与乌克兰都是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不过两国的恩怨除了克里米亚的主权归属问题之外,1991年苏联在面临解体之初,乌克兰是十五个加盟共和国之中开第一枪宣布脱离苏联独立的国家,进而引发骨牌效应。
2014年克里米亚举行公投宣布脱离乌克兰独立,并随即改加入俄罗斯之内,这也让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发生了外交上的龃龉,苏联瓦解之后取而代之的独立国协也名存实亡,乌克兰更是在2018年直接宣布退出独立国协。

对此乌克兰也在积极备战以抵御俄罗斯可能的军事行动

由于近日乌克兰与美国的互动关系频频,并有意愿加入以美国为首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让俄罗斯感觉如同芒刺在背,因此有专家分析俄罗斯将不排除以武力威吓乌克兰停止与美国献媚及加入北约组织的意图,甚至于必要时将入侵乌克兰或是并吞或是推倒现在的乌克兰政府以扶植亲俄的新政府。
虽然远在东亚,但在过去曾经与俄罗斯及乌克兰都有过军事冲突的升阳帝国却发表声明呼吁两国冷静,不要在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办前惹事。否则将不排除再派遣将军刽子手去基辅与莫斯科捣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