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宣布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胜利,成功收复境内所有的领土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12月09日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حيدر العبادي)宣布,政府军已经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الدولة الإسلامية)”所控制的领土,伊拉克在打击伊斯兰国取得历史性的胜利。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宣布已收复境内所有遭伊斯兰国控制的所有领土

海德尔·阿巴迪透过电视发表讲话:“我向所有伊拉克人民和全世界宣布,我们的士兵抵达并肃清了伊斯兰国最后的据点,伊拉克国旗今天在最远的边境点飘扬”。
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表示,在收复了所有的城市及农村之后,伊拉克的领土获得完全的解放,在人民的坚持下,在英勇的士兵的奋战下,在伊拉克的土地上见证了历史性的胜利。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早些时候发表声明说,政府军和什叶派民兵当天就解放了位于安巴尔省(محافظة الأنبار)和尼尼微省(محافظة نينوى)之间的贾里拉地区(منطقة جليلة),完全控制了伊拉克与叙利亚之间的边境。收复贾里拉地区象征着政府军已经解放所有被伊斯兰国所占领的伊拉克领土。
2014年伊斯兰国控制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经过三年多的战斗,政府军收复大部份被占领土。今年11月17日,政府军成功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后一处据点拉沃镇(مدينة لافو)。11月23日,政府军又在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带发起对伊斯兰国残余势力的的清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