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库尔德族领导人威胁伊拉克政府,如果再不换掉萨达姆时期的国旗就要脱离伊拉克独立建国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09月03日

伊拉克于2003年时让美国诬指为藏有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而遭到讨伐入侵,并推倒了长年执政的萨达姆·海珊政权,不过在萨达姆·海珊(صدام حسين)倒台之后,而且遭到由美国所扶持的傀儡政府的战犯法庭审判处以死刑定谳,并即将在年底执行死刑,但长年饱受压榨的伊拉克库尔德族表示,为何伊拉克的国旗至今未做更换,如不打算更换将考虑脱离伊拉克独立建国。

虽然伊拉克已经改朝换代了,但是过去萨达姆时期的国旗仍飘扬在旗杆上

过去伊拉克长期在萨达姆·海珊所领导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حزب البعث العربي الاشتراكي)的执政下,因此伊拉克的国旗不仅有着打表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三颗绿星,就连国旗上的“真主至大(اللّٰهُ أَكْبَر‎)”的字体都是出自于萨达姆·海珊的手写“墨宝”。
不就在2003年萨达姆海珊政权遭到美国给推倒之后,对于在过去长期遭到打压的库尔德族人来说,那面旗帜所带来的仅只有痛苦的回忆,因此库尔德族长老发表声明要求新成立的伊拉克政府更换过去萨达姆海珊政权时期的国旗,绝不在那面旗帜下继续生活,否则就独立建国另竖自己的国旗。
伊拉克政府表示对于库尔德族领导人的威胁要求将会慎重考虑,并征求设计师设计新的国旗来迎接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