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神层面分析潘金莲可能是有M倾向,一再通奸是为了想被羞辱获得性快感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09年09月01日

有专家研究指出古代的潘金莲可能是个有M倾向的精神疾病

“金瓶梅”与“水浒传”这两本中国的经典小说名著,都有共同描述提及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在千百年来也成为中国“出轨”与“荡妇”的代名词,而这个女人就是“潘金莲”。
在金瓶梅及水浒传中都有不同篇幅程度的写到潘金莲做为武大郎的妻子,但却和纨裤子弟西门庆私通,而且潘金莲还意图勾引高壮魁梧的小叔武松,最后让武松在灵前剖腹挖心来血祭武大郎。
不过有台湾大学医学院的精神科教授研究指出,其实潘金莲她是因为性癖成瘾而感到羞愧,却无处可以宣泄与满足她的生理所带来的心理扭曲的需求,继而做出离经叛道的行为求得他人羞辱好安慰她的心理上所产生的罪恶感。例如在金瓶梅的章节中提及,西门庆曾拿潘金莲的裹脚布来将她绑缚在葡萄藤架上玩弄,潘金莲非但没有反抗,还反倒乐在其中享受让西门庆所凌辱带来的性快感。

潘金莲也曾意图勾引小叔武松

而潘金莲就在欲求不满而去做出离经叛道的事来自我满足,但事后却因为罪恶感而只得做出更荒唐的事来遭他人羞辱求得自慰,然后又因为羞愧感而又继续寻求更大的刺激,终于和西门庆一起合谋毒杀了亲夫武大郎,即使在最终让武松绑缚到武大郎灵前逼供招出谋杀亲夫的事实,而让武松扒光上衣即将开膛剖腹前,潘金莲都还以为武松正在和她在玩性虐游戏。
所以台大医学院精神科研究专家指出,其实潘金莲的心理状态没那么难懂,而金瓶梅也不是那么深奥的书,因为潘金莲即使放到了现在也无疑是个荡妇,而金瓶梅以现代的眼光标准来看依旧仍是一本淫书。
但是研究学者指出其实金瓶梅的原作者兰陵笑笑生应该不是只是想写一本淫书或是特别介绍潘金莲这名荡妇而已,因为他认为兰陵笑笑生是想透过金瓶梅来勾勒描述出人性道貌岸然的阳面及内心压抑渴求解放的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