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要移民月球,建筑材料就是一项头痛的问题,有科学家建议在缺水的月球可以使用尿来搅拌混凝土来盖房子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20年04月04日

人类自1959年苏联第一次发射一艘无人探测器登陆月球之后,美国紧接着在1968年实现人类登陆月球的壮举后,人类对于殖民月球的野心就始终不减。虽然从地球出发到月球的航程以目前的技术只需要三天,但是把人送上去是一回事,在上头盖房子建筑永久性基地又是一回事,这个问题就成为了各国科学家头痛的问题。

月球基地的建筑工程

因为月球没有大气层,整颗星球的表面就赤裸裸的暴露在真空的太空中,因为没有大气层可以阻挡燃烧掉三不五时会撞击的流浪陨石,月球基地的建筑过程中及完工后这就是不可忽视的大问题。是要将房子设计得耐撞坚固的话又能经历几次的陨石撞击,如果设置击碎或击偏陨石的防御性火炮,攻击用的能源及弹药的供给从哪来?
不过还有个实际的问题是,月球基地的建筑材料要从哪里来?从地球运一趟,每1磅(450公克)使用火箭的运送成本就要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9万元),如果所有的建筑材料都由地球送过去,这样的运输成本很可能就直接拖垮整个殖民计划的财政。
所以就有科学家建议干脆建材就从月球直接就地取材,使用月球的沙地制成混凝土,只不过要搅拌混凝土需要用水,但在在缺水的月球环境下,水是非常珍贵的生活所需,所以有科学家建议每天排泄出来的尿就别浪费了,而且掺过尿的混凝土可能还比掺了水的还更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