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俄的原乌克兰四个地区同一日宣布将举行加入俄罗斯公投,表示愿成为俄罗斯领土

来自伪基新闻

2022年09月20日

俄乌战争自三月开战到现在,虽然战局陷入胶着,而且日前乌克兰还藉由反攻宣布收复失土。不过亲俄的原乌克兰四个地区在今天同时宣布将举行加入俄罗斯公投,并且呼吁莫斯科方面接纳为俄罗斯领土。

亲俄的原乌克兰四个地区将举行加入俄罗斯公投

据悉原先宣布独立建国的顿内茨克(Донецьк)、卢甘斯克(Луганськ)及之后解放的赫尔松(Херсон)与扎波罗热(Запоріжжя)等地区,在今天不约而同宣布将举行加入俄罗斯公投,正式成为俄罗斯联邦的一部份。这些地区一共占原乌克兰领土15%的面积,而且境内人口有高达九成都是俄裔乌克兰人。
这次的入俄公投是由原先宣布脱离乌克兰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Донецкая народн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所率先发起,并宣布将在09月23日至27日举行为期五天的全国性公投,以此来决定是否直接加入俄罗斯联邦。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元首杰尼斯·普希林(Денис Пушилин)更在社群媒体上向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Владимир Путин)喊话,在“心无悬念”的公投结果出炉之后,能接纳顿涅茨克成为俄罗斯的领土。
对于顿涅茨克的表态,随后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Луганская народная республика),及由俄罗斯所解放的扎波罗热州(Запорізька область)与赫尔松州(Херсонська область)也宣布跟进。
对此基辅方面表示不会承认这些公投的合法性,并谴责这是俄罗斯明目张胆吞并乌克兰领土的侵略行为。不过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Вячеслав Володин)则表示,若是这些地区的居民公投同意通过,莫斯科方面会给予全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