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学“64521”的数字排列,在顺序不动以加减乘除公式竟能连续倒数32天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10月28日

近日在日本京都府的京都大学校门口,有不少路人看到一个有趣的倒数计时看板,上头有一组数字64521,而在这组数字顺序不变的情况下,竟然可以连续倒数32天,结果还真的有人把算式列出来。

京都大学在门口摆了有一组数字的倒数计时看板

近日有人在京都大学的校门口摆放了预告11月将举办学园祭的白色看板,而有人观察几天下来发现上头的那组数字从未更改过,变动的只是其中的加减乘除,这样就能每天变更倒数日期。至于为何是“64521”这一组数字,原来是为了呼应京都即将举办的第64届学园祭,及建校125周年。也因为这样有趣的活动,这也让人看了就会期待,明天的天数会怎样算出来。

真的有网友将“64521”透过加减乘除来算出每天的倒数日期

当然贴文一出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笑评;“京大生总是喜欢做这种奇怪又好玩的是”,也有网友盛赞,完美诠释用专业表达简单的事物,来凸显自己跟名校的专业所在,比起使用跑马灯,这样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
此外真的有网友将剩下的天数,透过算式全部表列出来,如同“算式职业病”上身,也有不少人笑称,这看来是所有理科生的“通病”,总是忍不住要挑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