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放映到一半就让观众吓到离席的电影,而吓跑观众的剧情各不一样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7年08月18日

到电影院看电影,有些电影看了让人哄堂大笑,也有的电影看了赚人热泪,当然也有的电影看了会让人中途离席,而让人不惜浪费电影票钱也不看的电影,如果不是太无聊就是太可怕,就有五部电影在放映期间把观众给吓到离席不敢再看。

驱魔人

1973年上映的驱魔人(The Exorcist)是美国恐怖电影的经典之作,剧情是两位天主教会的神父为遭到魔鬼附身的少女进行驱魔的故事,结果当初在全美国的电影院进行首映的时候,有不少观众被驱魔过程的恐怖剧情给吓到夺门而出,而且一些女生还吓到哭了,还有的观众给吓晕被搀扶出电影院,所以后来几场的放映期间在电影院外都有救护车在外头待命。

女巫布莱尔

女巫布莱尔(The Blair Witch Project)是1999年美国所上映的低成本恐怖片,拍摄手法是模仿纪录片的模式,剧情是三名大学生到丛林深处去探访有关布莱尔女巫的传说,结果途中发生了一些灵异现象。当然在上映期间有些观众看到一半就跑出了电影院,不是因为电影情节太过于惊悚而吓出门,而是拍摄视角是以第一人称实境摄影,而在跑步或做一些动作时,镜头画面会晃动,结果让一些观众看到头晕而走出电影院来缓神。

127小时

于2010年在美国上映的127小时(127 Hours)是一部惊险片,原本剧情是一名登山高手在犹他州的岩石峡谷中遭逢意外而受困,他如何运用野外求生技能及意志力来让自己脱困的励志故事,只不过会让一些观众看都没看完就跑出电影院的原因是,其中一段男主角用一把简陋的多功能工具刀将自己夹在岩缝中的右手臂给截肢脱困的画面,因为太过于血腥而吓跑了观众。

不可撤销

不可撤销(Irréversible)是2002年法国所上映的奇幻惊悚剧情片,剧情是采倒叙式来说明一起强奸案,及为被强奸的怀孕女友报仇的男子及强奸加害人的互动,而让观众看不下去的原因是电影中的暴力画面太过于写实,尤其是女主角遭到强奸还被毁容的那一段让许多人看不下去。尽管电影宣传已经事先说了,就是要赤裸展现暴力的真实。

狮子王

迪斯尼向来只出合家观赏的剧情片,从来不曾出品过其它类型的电影,但是1994年出品的狮子王(The Lion King)却上榜了,因为其中因为调皮的辛巴中了自己叔叔刀疤的奸计,而到峡谷中以为可以找到雄狮的威严,结果辛巴的父亲木法沙为了将辛巴从荒逃的野牛群中救出时,自己却被刀疤给推落山谷中遭野牛群给活活踩死那一幕,让不少的小孩子心碎痛哭,而家长们只得带着嚎啕大哭的小孩子离席到外面安抚情绪。
不晓得2019年翻拍的真“狮”版的狮子王相同的剧情发展是否又让另一代的小孩子也看了痛哭流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