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德国在日常及佳节时必吃的美食,其中一种还外销到了世界各地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07年11月26日

德国虽然在欧洲的历史上曾经被称之为蛮夷,但是如今也成为欧洲的大国之一,不但有享誉国际的科技实力还有闻名世界的啤酒节狂欢,而说到啤酒节就会想到德国的美食,因此有人整理出德国的五大美食。

黑麦面包

面包其实是德国人一日三餐不可或缺的主食,而德国的面包的制作材料有些是用精致的面粉,也有的是使用黑麦或燕麦磨出来的面粉制作出来的,当然制作的形状有条状、角形、8字形,及长面包,当然德国的面包也是在啤酒节宴会上不可缺少的美食。

烧猪肘

这是在德国的啤酒节中也必定会上桌的美食,主要的做法就是将猪肘使用啤酒及盐来腌制,并将猪肘肉抓揉使其入味,然后先蒸到半熟后再火烤,这样既能去除油脂,也能保留猪肘里的胶质及水分,让猪肘的表皮酥脆,而猪肘肉鲜嫩松软多汁,搭配德国酸菜更是一种美味。

巴伐利亚白香肠

这是在德国的巴伐利亚地区的传统美食,它的作法是由剁碎的小牛肉及腌猪肉所灌制的,而调味料有香芹、肉豆蔻、葱、姜、柠檬及洋葱。香肠的长度大约四到五英吋,直径一英寸,要食用时将香肠放在沸水里加热约十分钟,上菜时将香肠仍放置在一大碗的沸水中来保温,不吃肠衣,搭配椒盐脆饼、小麦啤酒及甜芥末来吃。

小麦啤酒

这种德国的小麦啤酒又称之为白啤酒,基本上是由小麦芽及大麦芽混合后酿制而成的,而这种小麦啤酒较为浓醇,而且口感不会太苦,较为润滑入喉,因为营养成分及热量也高,因此被称之为“液体面包”。

德式姜饼

这种姜饼在德国是相当传统的圣诞节点心,它是由蜂蜜、坚果、杏仁及茴香与肉桂等多种香料混合而成,口感介于饼干与点心之间的点心。制作原料中不但有蜂蜜带来的香甜味,同时也掺了胡椒,味道甜甜辣辣之间。
而且目前德国的姜饼也成为人们在加节期间送人的礼品,也会在外表淋上糖浆,并使用糖笔来写下对亲友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