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张地图说明在秦始皇赢政在兼并六国时,在当年世界还有哪些强大的国家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7年07月03日

秦始皇在统合秦国历代先君所积攒下的国力及兵力开展一统中原的帝业,当他灭亡了六国以为他成了全世界至高无上的君王的时候,在同一个时代在世界的其它地方还是有其它疆域不逊于秦国的国家,而在秦始皇灭了六国时这些国家都在干什么?

马其顿王国

在公元前4世纪的时候,原本位于希腊北方的马其顿王国南下统一了原本城邦分立的希腊,在公元前334年年轻的亚历山大就率领了由3.2万步兵及5千骑兵组成的大军越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开始东征过去希腊城邦的宿敌波斯帝国。
亚历山大花了四年时间击败了强敌波斯,却又迎娶了亡国的波斯公主为后,顺便征服了古埃及,然后继续东征朝印度前进。而在当时秦国正值秦昭王赢稷执政时期,手下还有白起这个坑杀四十万赵国降卒的猛将。所以有不少人好奇打下了比秦始皇灭六国之后还大版图的亚历山大遇上了同一时期的秦军会孰胜孰败?这个问题完全没有解答的一天,因为亚历山大在东征印度之时就患病而死,在他死后马其顿王国的东征大军就西撤了,之后亚历山大的三大名将就开始了谁是“亚历山大继承者”的内斗。
在秦始皇灭了六国之时,亚历山大所创立第一个横跨欧亚非的大帝国也分裂为三个国家。

罗马共和国

公元前510年,罗马人民发动起义推翻了国王,建立了由贵族组成的元老院的共议制政体,而做为国家元首的执政官由元老院的议员轮流或推举人选来出任,是为罗马共和国。
罗马共和国刚建立时也还只是个小城邦,面对崛起的马其顿王国还得屈膝称臣,成为藩属国。后来亚历山大英年早逝,他建立的大帝国分崩离析无暇西顾,才让罗马共和国在没有掣肘的情况下藉由战争开始开疆拓土,甚至于将版图直接将地中海圈为内海。
在秦始皇灭六国一统天下之时,罗马共和国也刚统一了意大利半岛,正在和北非的迦太基正在争夺地中海的控制权而开打第一次布匿战争。

塞琉古帝国

因为亚历山大在东征印度时突然猝逝,仅留下幼子及一群手握兵权雄据一方的大将,在那时并没有像中国那种幼主登基,太后临朝,重臣辅政的政治伦理,亚历山大在生前也没有明确指名谁是接班人的情况下,各方将领开打了一场继业人战争,而在以下犯上的塞琉古刺杀了帝国摄政佩尔狄卡斯,取得了亚历山大留下的帝国版图的五分之三而建立了自己的塞琉古帝国。
自诩为亚历山大的继承者的塞琉古帝国,除了继续东征印度之外,也和割据埃及的托勒密王朝及据守在马其顿王国本土的安提柯王国互相争夺领土及亚历山大的继承者的法统。
只不过塞琉古帝国当初是以下犯上建立的国家,所以在秦始皇灭六国一统天下的时候,塞琉古帝国遭到叛变崛起的帕提亚帝国给分割走三分之二的领地,同时在西边也遭到罗马共和国的犯境侵袭正值内忧外患的窘境。

帕提亚帝国

帕提亚帝国最早是在公元前250年,当时塞琉古帝国正在和埃及的托勒密王朝开打边境战争,而帕提亚行省总督安德拉戈拉斯就趁机宣布脱离塞琉古帝国独立,也因而塞琉古帝国顾不得和托勒密王朝的战事回军平叛,开打了内战。
而在秦始皇灭六国一统天下的时候,击败叛离的安德拉戈拉斯而接管他的领地建立帕提亚帝国的阿尔沙克一世,让塞琉古帝国的平乱大军围剿,长征往北方的游牧民族的领地寻求庇护,准备东山再起。

孔雀王朝

公元前325年,亚历山大在东征印度后,就在旁遮普指派了总督并留下一支军队。不过印度的月护王旃陀罗笈多领导印度人民驱逐了马其顿王国的总督及军队,建立了孔雀王朝。
因为亚历山大猝逝后,他建立的帝国也分崩离析无暇东顾,因此孔雀王朝就藉由战争开始了朝统一印度半岛的目标前进,并且在第三代国王阿育王阿输迦时期还将佛教定为国教。这时期孔雀王朝的版图除了南部的斯里兰卡称臣之外,几乎统一了整个印度半岛。
在秦始皇灭六国一统天下的时候,孔雀王朝的君主已经改信耆那教,不再恪遵佛教的博爱精神治国。之后的君主在位时间短,还曾出过一位暴君,国势也逐渐一日不如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