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期间美军投掷原子弹为何不投在东京,宁可投在广岛及长崎造成数十万平民伤亡,因为一个原因,天皇杀不得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2月16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日本的制空权基本上已经完全崩溃,所以美国的飞机飞到日本的领空进行空袭如入无人之境。因此日本首都东京也成为美军空袭的首要目标,东京城区内有高达八成的建筑区域都遭到美军投掷燃烧弹给烧成废墟,不过美军后来在投掷原子弹时,东京却排除在名单之外,因为东京炸不得。

原子弹一枚即可毁灭一座城市

昭和二十年(1945年)03月,东京遭到美军的大轰炸,美军投掷燃烧但在东京的住宅区中,因为当时日本的住宅区有大半仍是木造的和式建筑,大量的燃烧弹投掷下去,加上建材易燃,东京立刻就陷入了一片火海之中,据统计在那一场空袭中东京的居民伤亡逾30万人。
即使首都的伤亡如此的惨重,日本还是没有投降的意思,仍旧高举着“神国不灭,一亿玉碎”的大旗在做思想动员,因此美国只能再施压力动用才刚研发出来的原子弹,但首个原爆地点考虑的名单有东京、广岛、长崎、小仓、新潟这些地区,但很快的东京就被剔除出名单之外并选择了广岛为首个投掷原子弹的城市。
广岛之所以会成第一个被原子弹轰炸的地点,决策地点仅仅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要起飞轰炸当天刚好广岛的上空晴朗无云,仅因为好天气的关系,就让广岛成为全世界第一个被原爆而瞬间化为地狱的城市。毕竟广岛是日本海军的后勤重镇,摧毁那里可以直接重创日本海军联合舰队的战力。

美军的轰炸机成为投掷原子弹的载具

在爆炸当下造成了广岛市民约9万人直接死亡,32万人间接伤亡。即使如此还是没能撼动日本决策高层顽固死撑的意志,于是美军决定再投掷第二颗原子弹,原本第二次投掷原子弹的选定地点是小仓,因为那里是日本陆军的兵工厂所在,摧毁那里可以直接瘫痪日本陆军的后勤,但在出发轰炸当天飞到当地才发现小仓上空浓云密布无法确认确切的投掷中心点而改飞长崎。
长崎除了是日本国际贸易的商业都市,也是日本海军的驻扎军港之一,因为小仓无法轰炸,只能退而求其次轰炸当时天气晴朗的长崎。虽然长崎的地形有丘陵阻挡了原子弹爆炸冲击的扩散,但在原爆当下也造成了约7万人直接死亡,14万人间接伤亡。

原爆过后被夷为平地的城区

虽然广岛及长崎的两次原爆终于吓到了日本的决策高层同意无条件投降,不过为何美军宁可牺牲这么多无辜的日本平民也不愿来一场斩首轰炸,直接将东京连同天皇在内的决策高层一次解决掉,因为一个原因,天皇杀不得。
虽说兵法有云:擒贼先擒王。在欧洲战区的战场强攻柏林就逼降了纳粹德国,但是这一套战法却不适用于日本。毕竟在当时天皇在日本人心目中是神,是整个民族国家的精神象征所在,即便过去日本在战国纷乱群雄割据称霸的时代,也没有人敢对天皇举起反旗刀兵相向。
因此如果直接将原子弹投掷在了东京,虽然可以直接瘫痪掉日本的系统性的作战系统,可能引发的却是日本人团结起来愤怒的复仇心,毕竟对日本人来说没有比他们精神信仰的神遭到来自外国人所杀更为屈辱的仇怨,届时美军乃至于盟军将会面对的是总数一亿的复仇大军。美军将要投入更多的兵力及更长的时间才能摆平日本,届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结束时间又将拖延至几年,甚至几十年后而反倒成为了陷入泥淖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