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纵横战场左右战局的十项超级武器,每一项都是决定战争胜败的利器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11月06日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目前人类规模最大伤亡最严重的全球性战争,虽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为期时间说长不长,但是也还是有不少当年称得上是时代菁英的武器使用在战场上。

零式战斗机

这是在昭和十五年(1940年)开始服役的日本海军舰载战斗机,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一共生产了10449架,由于牺牲了飞行员的防护装甲而减轻了飞机的整体重量而加快了飞行的速度及灵活性,在太平洋战争的前半段成为全世界最强的战斗机。
只不过当初它设计的优点到了后来也成为它致命的缺点,因为美国海军后来研发出的新型战斗机,无论装甲及飞行速度都超越了零式战斗机之后,它就成为美军飞行员眼中的空中活靶,而且一旦被击中就会在空中炸开,而被谑称为“空中打火机”。

T-34坦克

T-34坦克是苏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就已经研发服役的主力坦克,在苏德战争开打初期,T-34占有绝对优势,因为它的76毫米的战车炮能轻易的击穿同时期德军的主力坦克的装甲。
后来纳粹德国研发生产出克制其攻击力的豹式及虎式坦克,而让T-34坦克在战场上的优势不复存在,但是苏联还是没有中止其生产线的制造,只不过改加装了口径更大的战车炮来对应德军的豹式及虎式坦克,并在二战过后还外销到其附庸国去。

喀秋沙多管火箭

让苏联士兵昵称为“喀秋沙(Катюша)”的多管火箭炮是苏联高度量产的自走火箭炮,尽管这种自走火箭炮完全没有装甲防护,而且准确率低,但它攻击时其实不需要准确命中,因为它10秒钟能发射80枚火箭炮弹出去,所造成的是瞬间的地毯式轰炸,而且打完了就能立即撤离原发射地点,打了就跑,也让德军产生极大的震撼力及损伤。
喀秋沙多管火箭的首战是在1941年07月14日在位于斯摩棱斯克被德军所占领的奥尔沙火车站,苏军派出了由7辆喀秋沙多管火箭炮车组成的火箭炮连向德军进行齐射,短时间内倾泻的一百多枚火箭弹打得德军第五步兵师措手不及,第一时间还以为遭到了苏联的炮兵师的攻击。
因为造价便宜且攻击力强,因此后来也应用在朝鲜战争中的上甘岭战役。

88毫米高射炮

这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过后由德国的克虏伯公司与瑞典的波佛斯公司合作研发制造的新武器,最初的用途只是用来防御用的高射炮,毕竟受限于凡尔赛和约的限制,一站战败国的德国是不准制造攻击性武器。
而它的首战是在1940年05月,埃尔温·隆美尔(Erwin Rommel)指挥的德国第七装甲师从比利时向敦刻尔克快速逼近,途中遭到一支英军的重装甲坦克的反击,德军的37毫米反战车炮束手无策,在情急之下一支德军的高射炮连将88毫米高射炮的炮口调低对准英军的坦克一阵炮击,9辆英军坦克瞬间被击毁,而迫使英军得继续后撤。
因此这种上可打飞机下可揍坦克的88毫米高射炮很快就成为了盟军的恶梦,甚至于在柏林战役成为了德军最后挣扎的希望。

喷火战斗机

这是与纳粹德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主力战斗机Bf 109齐名的英国皇家空军的喷火战斗机(Spitfire),这种战斗机在不列颠空战中与德军的Bf 109成为了相互缠斗的死敌,当然这两款战斗机后来也一直较劲到战争结束为止。
当然作为英军的主力战斗机,它活跃的地点也不会是只有在欧洲,在非洲的英国殖民地上空也看得到它的身影,甚至于它也参加了太平洋战争及缅甸战区与日军的战斗机交手过。

V-2火箭

这是人类最早的长程弹道飞弹,因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城市轰炸仍以轰炸机投弹为主,V-2火箭的出现轰炸了英国首都伦敦,也造成了当时英国人不小的恐慌,因为明明城市被轰炸了,可是上空却看不到一架德军的轰炸机,那么炸弹是哪来的?
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伦敦挨了1,050枚V-2火箭,英国人依旧还是搞不清楚到底是被什么武器攻击的。

U艇

由于纳粹德国是陆权主义国家,连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都是陆军出身,因此德国并不重视海军的发展,所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海军并没有什么知名的舰艇,反倒是潜在水面下的潜艇成为德国海军扬名的武器,因为德国海军有鉴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水面舰艇的强大,因此决定将有限的海军经费重点建造便宜但攻击力强匿踪性高的潜艇。
当然德国海军推出了狼群战术,让潜艇化整为零不定点不定时的在大西洋上巡弋,而且不仅攻击盟军的战斗舰艇,连运送物资的民间商船也不放过,让英美两国的船只在大西洋上航行默不心惊胆颤,深怕冷不防的就不知从哪个方位就钻出德军潜艇所发射的鱼雷。

艾赛克斯级航空母舰

这是在太平洋战争期间,美国海军为了对应日本海军强大的联合舰队而量产建造的航空母舰。原定建造32艘,建造了26艘,完工24艘,等二战结束时还有8艘还没开工建造,不过也让美国成为了全世界拥有航空母舰最多的国家。
艾赛克斯级航空母舰可搭载36架战斗机、37架俯冲轰炸机、18架鱼雷轰炸机,并首次使用了弹射器来让飞机能瞬间加速起飞,加快舰载机的发舰架次。除此之外也增强了本身的防御火力,使得在太平洋战争末期,即使遭到了日本海军的鱼雷、炸弹及神风特攻队的攻击,但没有一艘被击沉。

B-29超级堡垒轰炸机

这是美国陆军航空队在太平洋战争后期所研发使用的大型战略轰炸机,而B-29的首战是在1944年06月05日由进驻在印度的美国陆军航空队起飞去轰炸附随日本的泰国曼谷的火车调度场。之后隔了十天,68架美国陆军航空队所属的B-29从成都的军用机场起飞去轰炸日本九州岛的八幡钢铁厂,成为自1942年杜立德空袭东京后,美军再次直接攻击日本本土的军事行动。
最重要一点到日本的广岛及长崎运送投掷原子弹的就是B-29。

原子弹

1945年07月美国制作出了三枚原子弹,07月16日05时29分45秒人类首次的核试爆在阿拉莫戈沙漠爆炸证实了原子弹的威力。所以08月06日08时15分首枚应用于战争的原子弹在广岛上空引爆,直接当场造成7万人死亡,而之后约20万人受到核辐射影响而陆续伤亡。三天后08月09日又在长崎投掷了第二枚原子弹当场4万人死亡,后续又让14万人受到核辐射影响而间接死亡。
也因此让日本打算战至一兵一卒抵抗到底的坚持彻底崩溃,而在08月15日天皇裕仁宣布无条件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