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起房吗?在意大利的西西里岛上的小镇免费送你房子欢迎你搬过去当邻居

来自伪基新闻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2019年11月08日

现在房价飙涨,让很多人不但一辈子赚钱就是在缴房贷之外,有更多人连房贷都缴不起而连房子都买不起。不过如果有一栋房子以象征性1美元成交价过户邀请你搬进来住,重点是房子不是凶宅鬼屋或是有问题的海砂屋或是辐射屋,而是正常的一般房子,你会不会心动?

意大利的这一处小镇因为人口外移严重而将沦为无人居住的鬼镇

位于意大利南方的西西里岛上的卡姆马塔拉(Cammarata)小镇,因为人口严重的外移,所以镇长提出了构想,说服那些空屋的屋主是否免费馈赠自己不想再住旧房子给新住户,因为他不想让卡姆马塔拉这个充满历史风味的南方小镇沦为荒无人烟的鬼镇。
卡姆马塔拉的镇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房子的主人早已经不住在这里了,但他们就是摆着这些空屋不管,也不想重新整修,甚至可能会倾圮造成公共危险。”
目前全镇有数十栋无人居住的石屋提供免费过户,未来将会更多。当然要得到这些免费的房子也非完全毫无代价,受赠的新屋主要保证在三年内会整修这些老房子,而且要先缴交4,300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的保证金,还要提交一份整修计划。如果有小孩的家庭会优先考虑,而且小孩还会先获得一笔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7,716元)的奖金。
卡姆马塔拉位于西西里岛的西边,开发于14世纪时期,小镇依山坡而建,以缓慢的步调及如沉睡般的祥和而著称。家家户户都有阳台,居民们可以在自家的阳台观看夕阳或是迎接曙光。而卡姆马塔拉的民风也相当好客,他们欢迎有新邻居搬进来,因为有新血加入代表创新与活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卡姆马塔拉十分好客,并不代表邻镇有相同想法,卡姆马塔拉与邻镇圣朱利安尼乔米尼(San Giovanni Gemini)的关系就不十分河蟹,两镇的居民可以为了一条路的路名吵翻天,加上两镇之间的房子很多都盖在界线上,可能客厅是在卡姆马塔拉,但厨房却在圣朱利安尼乔米尼境内。
但无论如何只要有新的住居可住,这里也可以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