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尾妖狐在上古时代是亦正亦邪的神兽,有两位帝王都娶了九尾狐所化身的美女而命运却大不同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10月08日

九尾狐在中国上古时代是亦正亦邪的神兽,所以在古代也有部族是以九尾狐做为图腾,而九尾狐的形象就是绝色美女的样子,能让男人意乱神迷。不过在中国上古传说有两位帝王都娶了九尾狐美女为妃为后,可是这两位帝王的命运却大不同,一个成了亡国之君,另一个却成了开国帝王。

妲己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九尾狐狸精化身的美女

大家所熟知的九尾狐狸精首先想到的就是妲己,在小说及文献中都写到妲己媚惑纣王,祸乱朝纲,迫害忠臣,酒池肉林,荒淫无度,最终让商朝灭亡在刚兴起的周朝手上。
可是妲己会去迷惑纣王去败坏商朝的朝纲,其实是受了女娲之命执行的任务,因为纣王在之前重修女娲的神庙的时候,口出淫秽调戏之言亵渎了女娲的神像,所以女娲才命令轩辕坟三姐妹,九尾狐狸精,玉石琵琶精及千年雉鸡精去祸乱商朝削弱国力,好让刚崛起的周朝能顺利消灭商朝。
只不过因为妲己在秽乱商朝的朝纲时,工作太过于投入而做过了头,犯下了伤天害理之罪,最后让姜子牙斩于封神台上,不过魂魄还是让女娲给收了回去。

涂山白尾狐据说让大禹开创了夏朝成就了帝业

而另一个较不为人知,却同样是九尾狐狸精化身的美女,而她却成就了大禹建立夏朝的帝业。而这个九尾狐狸精名叫女娇,后来成为了夏朝的开国王后。
根据古籍吴越春秋所记载:禹三十未娶,行到涂山,恐时之暮,失其度制,乃辞云:“吾娶也,必有应矣”。乃有白狐九尾造于禹。禹曰:“白者,吾之服也。其九尾者,王之证也”。
后来涂山的九尾白狐化身的女娇嫁给了大禹为妻,并将家中打理得有条不紊,使得大禹能无后顾之忧的专心治水,能放心的三过家门而不入,最终获得舜帝的赏识,将帝位传给了大禹,建立了夏朝,而女娇也生下了禹的儿子启,而最后大禹将王位传给了儿子启,创下了父死子继的王朝惯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