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勿入,空服员揭露机舱内的神秘空间,赞:这就像是魔法一样藏在门后

来自伪基新闻

2024年06月11日

在飞机上除了一般的客舱之外,也有一些严禁乘客进入的秘密隔间,那就是“机组人员休息室(crew rest compartment)”,在长途航班期间为机师与空服员提供好好休息的地方。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空服员苏珊娜·卡尔(Susannah Car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形容,“这有点像迪士尼,我们把魔法藏在门后”。

机组人员休息室是有可以让机师及空服员平躺休息的床铺

苏珊娜·卡尔透露,一架飞机通常有两间机组人员休息室,一间是机师专用,位于驾驶舱正上方,一间是空服员专用,位于机舱的隐藏角落。这些地方非常舒适,尽管空间不算太大,却有空调及很软的床垫与躺椅,甚至于娱乐设备。
今年02月,一名阿联酋航空(طيران الإمارات)空服员在抖音分享视频,只见她打开一扇不起眼的门,走上螺旋楼梯后,竟通往豪华的空服员休息室,里头至少有八张床,分别使用帘子隔开,甚至于还有电视,让一些网友评价“比头等舱还舒适”。

阿联酋航空的飞机上豪华的机组人员休息室

事实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在1994年就曾发布咨询通知,对机组人员的休息室提出一系列规范,例如每张床铺至少长度78英寸(约198公分)、宽度30英寸(约76公分),并且应该位于干扰性噪音、气味及震动对于睡眠影响最小的区域。
据指出在比较旧型的飞机上,空服员休息室可能位于货舱,或者就在主机舱里,只用帘子隔开。在比较新型的飞机上,例如波音787及空中客车A350,则通常位于主机舱上方,入口可能会被误以为是洗手间或是储藏室的门,实际上后方是一把梯子或楼梯,通往隐藏的休息空间。

在长途航班中,空服员可在休息室中用餐及休息

虽然不是所有的航班都需要使用到休息室,但在长途航班中,机组人员通常利用10%的时间在里头休息。芬兰航空(Finnair)空服员卡罗琳娜·阿曼(Karoliina Åman)透露,这意味着每次长途航班大约1.5小时,“我们在飞机上没有任何私人空间,能够在休息时间吃午餐或喝咖啡,因此这段休息时间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也很有帮助”,以利在整趟飞行过程中,保持警觉与准备就绪的心态,“如此一来,若是发生任何意外,我们随时准备好采取行动”。
苏珊娜·卡尔也说,“你不一定想要知道你的空服员睡了一下子,但与此同时,你会很开心看到我们在小憩之后容光焕发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