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法院裁决全面取缔并禁止共产党的活动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5年12月17日

乌克兰的法院做出裁决全面禁止共产党在乌克兰境内的活动。日前乌克兰的法院才禁止共产党参加地方选举,而今取缔共产党成为乌克兰全面去共产主义化而做出的重大一步。

乌克兰目前全面取缔共产党的活动

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法院经过一年半的诉讼程序做出裁决,取缔共产党在乌克兰境内所有的活动,并驳回所有乌克兰共产党所有抗议的上诉。事实上基辅的法院才在10月初下令取缔了两个主张共产主义的政党,分别是工人与农民共产主义党(Комуністична партія робітників і селян)和更新的乌克兰共产党(Оновлена ​​Українська Комуністична Партія)。并且乌克兰法院及司法部决议禁止乌克兰共产党参加10底的乌克兰地方选举。
2014年02月,乌克兰发动颜色革命迫使前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Віктор Янукович)流亡俄罗斯寻求庇护,之后乌克兰司法部在07月就向法院提交了一份取缔共产党的诉讼。乌克兰司法部认为,共产党的活动破坏了乌克兰的主权及领土完整,同时宣传暴力与民族仇恨,共产党试图通过暴力手段颠覆乌克兰国家宪法结构。
而乌克兰共产党的支持者主要分布于克里米亚及乌克兰东部地区,共产党的支持者在克里米亚和东部问题都站在俄罗斯一边。所以乌克兰取缔共产党的主要原因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因为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改加入俄罗斯及乌东地区亲俄问题,而使得俄罗斯入侵的威胁阴影挥之不去。
虽然俄罗斯在历史上也受共产主义所害,不过俄罗斯外交部抨击乌克兰取缔共产党的行动就是针对俄罗斯,并且是在亵渎在二战中战胜法西斯的胜利者。俄罗斯官方媒体就称呼现在的乌克兰政府称作为“法西斯军人政权”。
实际上乌克兰共产党曾经在1991年一度被禁止活动,不过到了2001年时任乌克兰总统列昂尼德·库契马(Леонід Кучма)则以乌克兰共产党不是苏联共产党法律上的继承者为由取消了这项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