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部队吃饭所使用的餐具不使用汤匙,引发曾经当过兵的网友们的议论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12月23日

中华民国国军即使已经实施全募兵制,但届龄役男还是得强制性去服四个月的军事训练役,无论是志愿役或是义务役,所面对到的都一样是严格的纪律及紧凑的生活节奏,但有人就好奇为何部队不用汤匙吃饭?结果引发许多当过兵的老学长的热议。

国军的标准伙食配备

有人在网络上提出疑问,为什么军中吃饭都不使用汤匙?因为部队的伙食中有附汤可喝,而且早餐吃粥使用汤匙来吃也比较方便,为何部队吃饭用的餐具只有餐盘、碗及筷子而没有汤匙?结果吸引了不少当过兵的过来人的热烈议论。
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全都金属制餐具,又不准发出敲击摩擦声”、“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哩哩扣扣的配备越少越好”、“你觉得你的新训班长能忍受汤匙刮餐盘的声音?”、“筷子比较好洗,全部在一起搓一撮”、“刮出声音就直接倒大楣啊”,不过也有人直指为何军队吃饭不使用汤匙的原因,其实还是有关纪律与服从,仅管有汤匙吃某些餐食会方便些,但是总结一个重点“你是来当兵的不是来度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