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本的寿司要同一种口味要做两个端出来?专家回复相当实用的原因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6年02月29日

寿司是日本的传统美食,不过很多人去寿司店吃师傅捏出来的寿司却没发现到一点就是,为什么寿司捏出来都是一种口味两个?

日本的寿司捏出来就是一式两份

为什么有些口味的寿司点了捏出来却是出一式两份?不仅外国人不懂,就连在地的日本人很多也不明其理?不过有专家点出了其中的原因,其实和过去与现在的寿司大小有关。

日本的寿司在过去与现代的比较

其实在过去日本的寿司做得比现代还大一倍,而寿司做得像是饭团那么大,不仅不容易入口,而且在吃的时候也容易掉饭粒,因此到了后来寿司师傅才改良做小一点,但又担心客人吃变小的寿司又吃不饱,因此过去相同的饭量就捏出了两个寿司。
不过有人就提出疑问,既然是做小一点方便顾客食用食入口,为何不做成三个四个更小更容易吃?专家回答表示;这还是跟日本人传统的审美观有关,因为日本人就和中国人一样喜欢双双对对,一对讨喜,所以改小的寿司就改成两个来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