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数千年来没有人盗过诸葛亮的墓?明朝的刘基说:他早就算无遗策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4年11月08日

诸葛亮是东汉末年及三国时期有名的军事及政治家,,尽管担任蜀汉的丞相手握绝对的军事及行政独裁的大权,但他仍鞠躬尽瘁,死而后矣的一心立志匡复汉室。不过这样伟大的人物,为何数千年来没有人觊觎他的坟墓,甚至于连他实际葬在哪里都没有人知道,因为现存的武侯墓全都是衣冠冢而已,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早在明朝时刘基就已经解开了。

诸葛亮给人的印象就是神机妙算且算无遗策的谋略家

诸葛亮在白帝城受刘备托孤,被赋予了绝对的军事及行政的独裁大权,他并没有成为篡权夺位的奸臣,反倒全心全意的辅佐刘禅治国并主持北上讨伐曹魏的军事行动,六出祁山最终积劳成疾,在建兴十二年(234年)病逝于北伐途中的五丈原。
根据民间传说,诸葛亮病逝五丈原后,棺椁运回成都,刘禅依照诸葛亮的最后遗言交代命四名士兵以人力抬往南方寻处安葬,诸葛亮的遗言说:“绳断即葬”。意思就是要抬到棺椁的绳子断掉的时候就埋在当地。
原先抬棺的四名士兵还老老实实的抬着诸葛亮的棺椁往南走,但是要走到哪也没说,而且只说“绳断即葬”,抬棺的绑绳又粗又结实,要抬到绳子自然朽断要抬到何时,即便抬到了南极,绳子也不见得会自己断,于是后来四名抬棺的士兵实在不愿意漫无目的的继续走下去,于是就拿刀将绳子砍断,将诸葛亮的棺椁草草的埋在绳断处,就带着断绳回成都去交差。
刘禅见抬棺的四名士兵才出发没多久就回来了,又看到断绳不是朽断的而是刀砍断的,认为这四名士兵是在摸鱼欺君,于是一怒之下将这四名士兵处死。等杀了这四名士兵之后,刘禅才惊觉这正是诸葛亮的最后的遗策,因为所谓的“绳断即葬”并没有说绳子要怎么断?一般人会认为要自然朽断,但拿刀砍断也算断,而且诸葛亮也算到刘禅一定会怒杀这四名抬棺的士兵,这四名抬棺的士兵一死,也没人知道他真正的墓在哪了。

据传明朝的刘基找到了诸葛亮真正的坟墓所在

在一千多年后,刘基帮助朱元璋推翻了元朝,平定了群雄而一统天下建立明朝,不过一直有人将刘基与诸葛亮相提并论说两位都是神机妙算的谋略家,这一点让刘基有些不服气,毕竟他认为诸葛亮再怎么会算,最多只能帮助刘备三分天下取其一,而他却是帮助朱元璋驱逐元朝灭了强敌陈有谅及张士诚而统一全国,怎么能并列在一起。
后来刘基以易经八卦之理推算出了诸葛亮真正的墓葬位置,于是他就亲自带人想去朝见,只见到了墓葬附近见到了一块石碑,上头写着“吾到无人到”,看到这几个字,刘基只觉得不屑地认为这句话模拟两可,任谁到了这里都可以说“吾到无人到”,于是命手下将石碑给砸烂。之后在往里头走在墓前又有一块石碑,刘基见了上头的字吓到连忙在诸葛亮的墓前磕头谢罪:“罪过,罪过!学生妄自尊大,不知天高地厚,毁碑碎碣辱没先师,罪过深重,当该万死”。原来墓前的石碑上头写着:“只有伯温到”。
后来刘基离开之后,终身未曾在向旁人提及诸葛亮的真正墓地所在,于是诸葛亮的墓再次成为了千古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