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所有学习中华文化的亚洲诸国之中,唯独日本没有宦官,其实原因有三项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0年12月27日

日本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小学徒,举凡文字,典章制度,服饰装扮,甚至于旧都京都的城市规划都是致敬自中国唐朝时长安及洛阳的街道格局,因此古时日本地方的诸侯上京谒见天皇或是征夷大将军都叫“上洛”。
而日本学习了中国许多的文化,却唯独有一种日本从来都不学也不采纳引近,那就是宦官制度。也就是所有学习并受到中华文化熏陶的亚洲列国之中,日本是唯一没有宦官的国家。

日本的宫廷行列之中是完全看不到宦官的存在

难道天皇不怕后宫的嫔妃,征夷大将军及各领地的藩主大名不怕妻妾偷人淫乱吗?其实真的他们还真的不怕,因为日本历史直至19世纪之前都还处于封建及阶级制度严明的时代,而且日本的武士道传统严格限制了男人的思想观念,随便犯点小错就可能得切腹谢罪了,更何况还淫人妻女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所以没有人会为了图一时的风流痛快而不但得赔上自己的性命,还搞到家族受辱,连自己的老爹及儿子都得一起切腹谢罪,所以天皇及一些藩主大名的内眷后宫的家务都是请女官及侍女来料理。
而男人在日本长久的封建割据的时代,是重要的战斗力及劳动力的资源,自然不可能阉了留做家用。

日本古代的贵妇反倒流行剔眉齿黑为美,说实在这样的这样的妆扮,难怪男人宁愿外出打仗

那是否日本的女性都守身如玉没有偷人淫乱的传统呢?当然不是,在日本的民间还是会有苟且偷欢的事,而这种发生在民间的小事自然不会记录在正史之中。而且日本人直到明治维新前,民间还没有家族姓氏,自然女人怀孕生了谁的种,也就没有人那么重视了。
此外阉割属于畜牧业的一种技术,当初是为了让公马公牛驯服,避免发情期暴躁难控制,而日本地小丘陵多,自然需要开阔平地的畜牧业根本发展不起来,毕竟珍贵的平地要用来兴建房屋发展城镇及开发成农田用,怎么可能给人用来放牛牧马。
而且日本本地也不产牛马,日本的牛马是在隋唐时期由中国引进日本,所以牛与马在古代的日本自然是珍贵的,所以除了京都的朝廷公卿有资格乘坐牛车,而藩主大名在打仗时可以骑马外,其它人都是乖乖走路的份,牛与马在日本是珍贵的动物,自然也不会去阉割来限制繁殖,既然不会去阉割牛马,当然也没手艺技术去阉割男人。
日本的社会体制没有必要也不可能更没有技术,当然这就是日本从古至今就从来没有宦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