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正式拉开序幕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7月27日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U.S.-China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拉开帷幕,这也是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内中国与美国首次战略与经济对话,当然在等级上也从部长级升格为内阁级。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致词

这次对话中国派出了一百五十多名代表,开幕式于美东时间上午9时举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莅临开幕式致词,并举行了全体会。战略对话由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共同主持。而经济对话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及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兹纳(Timothy Geithner)共同主持。之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在白宫会见中国代表团的成员。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为期两天,在发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联合声明之后,中美双方都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双方接受记者提问,公开阐明己方的观点与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