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抨击香港立法会以捐款不透明为由否决雅安地震善款的筹募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3年05月01日

近日香港立法会否决了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对四川省雅安地震的筹募善款的提议,这一点遭到中国内地媒体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出专栏发文抨击,灾区灾民急需救助的时候,以“内地善款缺乏监督”为由发起抵制捐款运动。

香港立法会的议场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04月24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行政长官梁振英提出的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422.17万元)做为赈灾基金捐助给四川省政府的提议,不过由于立法会议员的看法分歧,会议经过两个小时辩论最终没有批准这个提议。
而在香港民间也有人发出香港政府是“慷港人之慨”的质疑之声,担心善款遭挪用,甚至于有网友发起了“一毫子都不捐”运动,一些反对派团体也对捐款有所保留,理由是“难以保证捐款会全数到达灾民手中”。
香港特区政府财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希望立法会尽快通过赈灾基金拨款,以援助四川雅安的受灾群众。
赈灾基金是立法会根据“公共财政条例”通过的决议成立。而财政司司长做为基金的管理人,可获授权批准每一笔限额8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673.72万元)的拨款,但超过限额的拨款,就必须提交财务委员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