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十个因为有超强命势而就莫名其妙登基的皇帝,如果没有这些周折根本当不上帝王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8年09月01日

在中国历史上,皇帝是至高无上的代表,有多少人为了想坐上龙椅而争权夺势,甚至于起兵造反,但是就是有十位皇帝却因为超强的命数而当上皇帝,尽管受尽了周折却还是成为了九五之尊,也就是没有这些磨难还未必当得上皇帝。

清圣祖爱新觉罗·玄烨

清圣祖爱新觉罗·玄烨是清世祖爱新觉罗·福临的第三子,在他之上有两名兄长,大哥爱新觉罗·牛钮在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二哥裕亲王爱新觉罗·福泉虽然活到50岁,不过在清世祖爱新觉罗·福临驾崩之时因为没得过天花而被略过,虽然清圣祖爱新觉罗·玄烨在即位时年仅8岁,却是得过天花并且痊愈的皇子中年纪最大的。
因为天花在明清时期是相当麻烦的传染病,而且染病之后有相当程度的致死率,但如果染疫过却痊愈的话就终身不会再得,也因为这个原因爱新觉罗·玄烨就成为清世祖爱新觉罗·福临在临终前传位的唯一选择。

大周圣神皇帝武曌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获得正式承认的女皇帝,她原本是唐太宗李世民的才人,是后宫嫔妃中位阶最低的,在唐太宗李世民驾崩之后依例到佛寺出家剃度当尼姑来为先帝守寡祈冥福。
因为其美貌而让新即位唐高宗李治看上而还俗当上昭仪,之后斗倒了在后宫争宠的王皇后与萧淑妃而扶正当上皇后,并且还与唐高宗李治分享权力同殿临朝并称“二圣”。在唐高宗李治驾崩之后,垂帘听政先后废立了自己的两个儿子唐中宗李显与唐睿宗李旦,最后自己当上皇帝。

秦始皇帝赢政

秦始皇赢政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当然也是他首创了“皇帝”这个称号职位的人,但是他当上这个皇帝也是经历了重重的磨难才得到,他的父亲赢异人在他出生时就在赵国当人质,所以他出生时也就成为了秦国在赵国的人质。而他又有个极为长寿且强势的曾祖父秦昭王赢稷,所以在他出生之时,他的祖父安国君赢柱仍旧是个太子,当然他的父亲赢异人的地位就更不用说了,仅仅只是个公子。
之后他的父亲赢异人在吕不韦的安排下回国夺嫡,将他和他的母亲赵姬遗弃在赵国,尽管赢异人拜华阳夫人为庶母成功夺得嫡子之位获得储君的优先顺位,但赢政在赵国的童年生活仍饱受欺凌。
之后他的曾祖父秦昭王赢稷崩逝,他的祖父秦孝王赢柱也仅在位一年,他的父亲秦庄王赢子楚在位三年,赢政继位时年仅13岁。后来他花了二十六年的时间,平定了国内的叛乱并对外攻灭了六国正式一统天下。
如果没有他的曾祖父秦昭王赢稷打下秦国厚实的国力基础,加上他的祖父秦孝王赢柱与他的父亲秦庄王赢子楚的在位时间短,否则也轮不到他继位来平定天下当上皇帝。

汉高祖刘邦

汉高祖刘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庶民出身的皇帝,在年轻时不学无术且好吃懒做,虽然混了泗水亭长的官做,却是秦朝最为枝微末节的低阶小官,甚至于后来押解囚徒去骊山筑陵时,因为放跑了囚徒干脆在芒砀山落草为寇。在秦末民变之时,投靠项梁发起的复楚起义军而自称“沛公”。
之后他与项羽各领一军西进伐秦,趁项羽和秦将章邯的大军鏖战之时,他绕路从武关攻入关中进占咸阳,接受秦王子婴的投降而灭了秦朝。废秦法与民约法三章,得到秦国民心。相较于项羽进了咸阳之后就报复性的烧毁秦宫并掠夺财宝而去,还将秦国故土分封四国。
在获得故秦的民心效忠之后,就开始和骄傲且自负的西楚霸王项羽争夺天下,因为刘邦自认不如众人而懂得放权给下属去发挥所长,相较于西楚霸王项羽自命不凡一切事必躬亲,最后在楚汉争霸的战争中,项羽的盟友与将领越打越少,而归附刘邦的人越来越多,最终在垓下之战刘邦击败强敌而当上皇帝。
刘邦在当上皇帝的过程中没有秦末的乱世,没有故秦将是百姓的效忠及所属将领群策群力发挥所长,他根本没机会从一介平民当上皇帝。

汉宣帝刘询

汉宣帝刘询是西汉的第十位皇帝,其实他在出生时就未曾享受过帝室贵冑的待遇,相反的才刚出生就成为监狱中年纪最小的囚徒。征和二年(前91年),因为他的祖父皇太子刘据被诬陷而被迫起兵要清君侧,更反倒让他的曾祖父汉武帝刘彻“证实”皇太子刘据要谋反篡位而出兵镇压,结果皇太子刘据兵败身死,结果问罪连坐,让才刚出生的刘询在监狱中渡过他的襁褓时期,还因为有传言说狱中有天子气,差点让他的曾祖父汉武帝刘彻给处死,在他四岁时遇到大赦出狱。
因为他的祖父刘据的故旧,同情他的祖父含冤而死而他小小年纪就蒙难受苦,于是就收留扶养他,让刘询在成年之前过着一段寻常平民的生活,也成为他日后当上皇帝之后一段难忘的回忆。
之后辈分上算他的叔祖的汉昭帝刘弗陵在位13年因为20岁英年早逝而无嗣,而本权臣霍光立了昌邑王刘贺为新皇帝,结果因为行为乖戾而仅在27天就被废黜,后来在他还是婴儿时期曾经庇护过他的光禄大夫丙吉就向霍光推荐立刘询当新的皇帝,而使得自幼蒙受磨难的刘询意外在贵人扶持下登基成为天子。

汉文帝刘恒

汉文帝刘恒是汉朝的第五位皇帝,他作为汉高祖刘邦的第四子,因为生母薄姬仅仅只是个地位低下的侍妾,所以他在出生之后就被封往北疆荒凉的代国为代王。当然他的母亲薄姬并不是受宠的侍妾,当然在汉高祖刘邦驾崩后,吕后临朝清算情敌戚姬一党,因为薄姬为人低调也不跟人拉帮结派,因而躲过了后宫的腥风血雨的斗争而全身而退和与儿子刘恒去代国就藩,远离政治风暴中心。薄姬与刘恒就在代国平稳的当代国王太后及代王。
后来吕后死后,众臣开始清算吕氏一族,而且也废黜了吕后所扶立的汉少帝刘弘,称刘弘非汉室正统子孙。而刘邦的八个儿子有六个都让吕后给杀害,仅存低调的皇长子齐王刘肥及皇四子代王刘恒,因为刘肥曾认吕后为嫡母,而刘恒与吕后的关系最少,因此让众臣迎回长安接任皇帝。
与世无争,安分在偏荒僻壤当藩王的刘恒最终也因为够低调而最终成为皇帝。

清世祖爱新觉罗·福临

清世祖爱新觉罗·福临这个皇帝之位其实是他的众多叔伯妥协下得来的,而他的天下也是他的叔伯征战四方给打下的。崇德八年(1643年),他的父亲清太宗爱新觉罗·皇太极崩逝,其生前并没有指定谁为继承人,所以他已成年的大哥肃亲王爱新觉罗·豪格,另外大伯礼亲王爱新觉罗·代善、十四叔睿亲王爱新觉罗·多尔衮及十五叔豫亲王爱新觉罗·多铎都在觊觎皇位。
不过在当年度的议政王大臣会议,原本众多亲王及贝勒是推举有丰富战功的睿亲王爱新觉罗·多尔衮为新皇帝,不过却遭到爱新觉罗·多尔衮所拒绝,爱新觉罗·多尔衮主张应该立先帝子嗣继位,因为皇长子肃亲王爱新觉罗·豪格与睿亲王爱新觉罗·多尔衮历来不和,之后的皇次子到皇八子不是生母地位低下无权袭嫡就是幼年夭折,因此才让皇九子爱新觉罗·福临来继承皇位。

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


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是清朝最为幸福的皇帝,因为在他在位时期是清朝国力最为强盛的时代。在他之前的祖父清圣祖爱新觉罗·玄烨已经帮他摆平了三藩之乱及收服台湾的明郑势力,他的父亲清世宗爱新觉罗·胤禛经历过夺嫡之乱的苦头,所以在他继位前先将有能力及野心争夺储位的皇三子爱新觉罗·弘时给除掉,而皇五子和亲王爱新觉罗·弘昼则根本毫无政治兴趣。
所以清高宗爱新觉罗·弘历在雍正十三年(1735年)继位时是毫无竞争的情况下顺利登基,还能在乾隆六十年(1795年)时主动禅位给皇十五子嘉亲王爱新觉罗·颙琰,自己当太上皇过退休生活,并在嘉庆四年(1799年)驾崩在紫禁城养心殿,享年89岁。

明太祖朱元璋

明太祖朱元璋是中国历史上第二位平民出身的皇帝,不过他的平民时期比汉高祖刘邦要悲惨多了,甚至于他的天下也比汉高祖刘邦当年难打多了,毕竟汉高祖刘邦在夺天下的强敌仅只有项羽,而明太祖朱元璋同时要对付元朝及其它各路反元势力,如汉王陈有谅及吴王张士诚。
因为幼年家贫曾经当过乞丐乞食,后来剃度出家当和尚只为了糊口饭吃,直到后来加入了郭子兴领导的红巾军从基层士兵做起,凭借贵人提拔与战功一路升官并有了自己打天下的人马。
而他又比汉昭烈帝刘备幸运的是,汉昭烈帝刘备打天下仅只有卧龙诸葛亮辅佐,而明太祖朱元璋同时有李善长与刘基两名谋士来出谋划策。

清穆宗爱新觉罗·载淳

清穆宗爱新觉罗·载淳他当上皇帝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是他的父亲清文宗爱新觉罗·奕𬣞唯一的子嗣,也是清朝历代皇帝中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当上皇帝的皇长子。
不过清穆宗爱新觉罗·载淳当上皇帝的时代并不太平,除了在华南一带仍有太平天国的势力盘据,清军与太平军的战争仍在热烈开打中。而他的父亲清文宗爱新觉罗·奕𬣞正因为英法联军攻下北京并火烧圆明园而抑郁崩逝在承德避暑山庄,而他的母亲慈禧太后正联合恭亲王爱新觉罗·奕䜣及醇郡王爱新觉罗·奕𫍽要对付遗诏所钦定的八位顾命大臣。
不过不管成年人恶斗得如何惨烈,其实都不关他这个才五岁就当上皇帝的小孩子,他能当上皇帝就仅仅他是上一代皇帝唯一的儿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