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大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来自伪基新闻

2016年02月01日

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在今天于北京市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将原有的七大军区改制为五大战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亲自授旗给五大战区的司令员。

习近平在大会上授旗给新战区司令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有的七大军区是北京军区、沈阳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兰州军区及成都军区。如今新成立的五大站区是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及中部战区。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先后向五个战区的司令员和政治委员授予战区军旗,并且在授旗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习近平表示:“战区担负着应对本战略方向安全威胁、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使命”。他还在讲话中强调,各战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自觉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范,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命令指示”。
习近平在去年六月就宣布裁军30万,随后开始实施一系列的军队改革措施。去年年底宣布将战略导弹部队的名称从“第二炮兵”改为“火箭军”,并且成立了战略支援部队和陆军指挥部门。随后解放军又将4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

习近平也改制成立了火箭军

《解放军报》对解放军的最新改革措施发表评论说,这是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中国最大规模的军事改革。评论还说,解放军的大规模改革将会逐步抛弃苏联式的指挥体系,向美国模式转型。
此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2015年除夕正式推进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军改,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及战略支援部队。习近平当时致训词时要求军方“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