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自毁长城而导致亡国的事件,每一件都令人不胜唏嘘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6年03月11日

历史的教训总是不断重复的发生,在中国历史上曾经发生过五件自毁长城而导致灭国的事件。

赵幽王赵迁杀李牧

李牧是东周战国时代与白起、王翦及廉颇齐名的赵国名将,他镇守代郡之时,曾多次抵御并大破匈奴的入侵,后来在肥之战及番吾之战打退秦国还击杀秦国大将桓齮,因功受封“武安君”。
赵幽王七年(前229年),秦王赢政派出大军分三路进攻赵国,在大敌来临之际,赵幽王赵迁却听信谗言赐死李牧。结果李牧死后,赵国没有大将可以阻挡得了由王翦指挥的秦军,结果赵国首都邯郸城破,赵幽王赵迁也遭秦军俘虏。宗室公子赵嘉出逃到代郡自立为代王,赵国灭亡。

赵高矫诏立胡亥为二世皇帝

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年),秦始皇帝赢政在巡幸途中在沙丘驾崩,据悉原本秦始皇帝赢政立下传位诏书应是由长公子扶苏继位,但因为驾崩得突然,在身边除了近侍赵高及丞相李斯之外就无他人,于是两人密谋窜改了秦始皇帝赢政的遗诏,将继位人改为幼公子胡亥。
胡亥在继位之后,听信赵高的谗言除了恩将仇报杀了扶立他有功的丞相李斯之外,还杀了他的长兄扶苏及镇守边疆的大将蒙恬及蒙毅,又他的二十几位兄弟姐妹屠杀殆尽,秦朝宗室几乎付之一炬。
二世皇帝胡亥整日不理政事,不仅任命宦官赵高为丞相,还让赵高一手遮天玩弄朝政,搞到天下群雄揭竿而起引来六国宗室余民纷纷复国反攻秦国,最终刘邦经武关攻入咸阳而灭亡了秦朝。

宋文帝刘义隆杀檀道济

檀道济是东晋末年到刘宋初年的名将,曾经参与过平剿孙卢之乱,也跟着刘裕一起北伐并灭亡后秦,后来成为刘宋的开国功臣。后来北魏兴起统一了北方而开始南征,檀道济就成为刘宋主要抵抗北魏入侵的大将,不仅手下培养了不少能征惯战的将领,连他的儿子们也是檀道济的左膀右臂,俨然形成了如同檀家军的军阀势力。檀道济虽然掌有军权且屡立战功,但他却从来没想过要夺权颠覆刘宋的朝廷,也成为北魏最为忌惮的大敌。
元嘉十三年(436年),宋文帝刘义隆病重加上北魏又再度侵扰,原本檀道济要奉命领军去抵御北魏南征的大军,但包括宋文帝刘义隆在内的朝廷大臣想的却是万一皇帝病逝,幼主继位就没人可以制压得住檀道济及他的军阀集团,于是在檀道济动身前往前线之时,就逮捕了檀道济并处死了他的八个儿子及他的将领。
在檀道济死后,北魏就再无顾忌而渡过长江,大军直逼刘宋的都城建康,这时宋文帝刘义隆才来后悔冤杀了檀道济,造成没人可以抵挡得了北魏的南侵丢失领土,刘宋的国势也由此为转折点而日衰。

唐玄宗李隆基杀高仙芝

高仙芝是唐朝的名将,尽管出身高句丽,却效忠于唐朝,并且曾经领军西征与阿拉伯帝国的阿拔斯王朝开打怛罗斯战役,而威震西域。
后来安史之乱爆发,他和另一位名将封常清合作共同据守潼关,以抵抗安禄山的叛军进攻长安。只不过监军宦官边令诚却跟唐玄宗李隆基进谗言诬陷高仙芝及封常清盗减军士的赐粮。原本安史之乱造反的安禄山原先就是镇守一方的节度使,因此唐玄宗李隆基对于武将就心存芥蒂,于是就怀疑高仙芝将长安的兵马及粮草集中在潼关是心怀不轨,于是就下诏赐死高仙芝及封常清。
结果两位名将遭无端处死,潼关因而失守,长安遭叛军攻陷,唐玄宗李隆基只得带着满朝文武及宗室嫔妃出逃。唐朝的国势也由此由盛转衰。

明思宗朱由检赐死袁崇焕

袁崇焕是明朝末年的名将,做为镇守山海关的蓟辽总督,手下调教了一批关宁铁骑,与后金的爱新觉罗·努尔哈赤及爱新觉罗·皇太极有多次交手,尽管在明熹宗朱由校时期受到权宦魏忠贤的制肘,他还是稳固的守住了山海关的防线,将后金的攻势阻挡在关外。
到了崇祯二年(1629年),后金与蒙古联合遶境从长城防守较为薄弱的喜峰口攻入关内入侵到明朝境内,大军直逼北京,明思宗朱由检传诏要驻守边境的守将回师勤王保驾。袁崇焕接旨后就立即点了兵马回师援救北京,由袁崇焕率领指挥的关宁铁骑九千人与后金及蒙古联军在北京广渠门开打会战,最终击退后金。
遭击退的后金于是利用先前俘获的明朝宦官施展反间计,说袁崇焕私通后金。明思宗朱由检年轻气盛,不明究理就将袁崇焕给逮捕下狱,最终凌迟处死。在袁崇焕死后,他旗下的部将因为对明朝失望而有人干脆投降后金,如祖大寿。
袁崇焕遭到冤杀处死之后,也造成明朝能征惯战的将领的人心流失,以致于李自成攻下北京之时,没人能再勤王护驾,甚至于种下吴三桂开山海关放清兵入关的远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