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第一次大总统选举,过程根本就是一场戏谑的闹剧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0年01月27日

中华民国在民国元年(1912年)开国以来曾经是全亚洲版图最大的民主共和国,而中华民国的总统是由选举产生,在民国八十五年(1996年)举行首次总统普选以来,在此之前的总统都是由国会间接选举,而中华民国的第一任正式总统是怎么选出来的,其实根本是一场闹剧。

中华民国众议院议场

虽然孙中山是中华民国第一任临时大总统,但毕竟是由13个行省的咨议局所联名推戴上去的,严格说起来并没有经过选举流程而上任的。所以孙中山在民国元年02月13日遵守承诺向参议院辞去临时大总统职务并推荐袁世凯为下一任临时大总统。
袁世凯是在02月15日经由众议院选举成为中华民国第一任正式大总统,只不过在此之前的选举过程中却非常的戏谑,在当时的临时参议院仍就是元旦开国在南京的那批老班子,因此在席次上国民党占过半多数,而国会第二大党进步党则是支持袁世凯的。
而在第一届总统选举的候选人除了袁世凯之外,还有第一任临时副总统黎元洪,而黎元洪会当上这个副总统也是13个行省的咨议局推戴的,毕竟黎元洪是武昌革命发生时的在场见证人。

结果在众议院闭门推选哪一位出任第一届正式大总统的时候,据传由袁世凯勾结地方帮会自称是“公民团体”在国会议场外拉布条声援袁世凯,并威胁那些国会议员如果不投票选袁世凯的话,就一步也别想离开国会议场。
国会议场让这些“公民团体”给包围得严严实实的,而国会的驻卫兵也以保护议员为由将国会议场的出入口给守得死死的,让那些议员老爷们在议场内又饿又累。虽然有人给这些议员老爷们送饭送茶,不过门口的驻卫兵还是会问是送给哪个党派的议员?因为国民党倾向支持黎元洪,而进步党则支持袁世凯,因此给进步党的议员送饭就可以进去,而国民党的就直接挡在门外不给进。
虽然进步党的议员有饭可吃,因为有不少的进步党议员也是鸦片烟鬼,门口的驻卫兵只让给送饭却没让给送大烟进去,让不少进步党的议员烟瘾犯了涕泪横流的求国民党议员别再硬撑了,投给袁世凯把这场选举选完了好出去回家吃饭的吃饭,抽大烟解瘾的解瘾。
这场闹剧到天黑的时候,国民党的议员们也撑不下去了,干脆屈服投票给袁世凯,因此这场选举以袁世凯获得全体议员一致性投票而当选中华民国第一任正式大总统,这才结束了这场戏谑的选举。
当然在就职典礼当天,袁世凯身着陆海军大元帅的军服乘坐八抬彩轿风风光光的到国会宣誓就职,而当时北京的媒体也阿谀奉承的称袁世凯是继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之后,第二位获得全票当选的总统,是世界第二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