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的建国革命当年居然是由一个日本的帮会所支持进行的,但后来这个帮会也成为日本侵华战争的帮凶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7年10月31日

依据历史教科书所写,中华民国的建立是孙中山先生不屈不挠的发起十一次反清革命而在最后一次的辛亥革命才成功推翻帝制,建立了亚洲第一个也是领土面积最大的民主共和国,不过可能历史教科书不会写的是,中华民国的建立居然与一个日本的帮会有关,而这个帮会居然到后来还支持日本军阀来侵略中国。

孙中山与黑龙会的成员们

黑龙会成立于明治三十四年(1901年),是一个主张反俄兴亚的右翼军国主义的团体,帮会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将俄罗斯的势力赶离黑龙江以南,并接收中国东三省与外蒙古地区为日本的新发展天地,所以在同样反清的兴中会就有了理念上合作的机会,当然黑龙会的会名也正取意自黑龙江,而可知其野心。
明治三十年(1897年),黑龙会的创始人内田良平认识了正在日本筹措反清起义物资与基金的孙中山,因为同样反对欧美列强入侵亚洲予取予求的理念相近,而成为兴中会的金主,并协助孙中山赴台北与时任台湾总督的儿玉源太郎洽办军械与会谈军事援助来发动惠州起义。
后来黑龙会成立之后,影响了当时的明治政府开打了日俄战争,当然战争的胜利也让日本实质的取得了中国东北的控制权,让黑龙会的创会理想成功了一半。当然日俄战争的胜利在某种意义程度上也鼓舞了一些中国的反清革命团体,毕竟在当年兴了一个论调就是“日俄战争的结果不是小国战胜大国,而是立宪国战胜专制国”。当然也影响了清朝朝廷出现了订立宪法的声音。
光绪三十一年,明治三十八年(1905年),正当日俄战争结束没多久,中国国内也在兴起一波立宪思想的浪潮时,在黑龙会创始人内田良平的安排下,兴中会的孙中山、华兴会的黄兴及光复会的宋教仁据会共组一个新的组织为“中国同盟会”,使得三大反清势力合流为一股。

中国同盟会的成立合影

之后中国同盟会在黑龙会的全力金援及支持下,影响日本政府给予中国同盟会的人政治庇护,不但出钱出力还协助代训刺客,让同盟会的刺客回国去刺杀清朝的朝廷要员,其中就包括了后来被称之为汉奸的汪精卫。而且黑龙会还出钱帮助中国同盟会出版革命思想刊物,这后来也浅移默化影响了后来清朝新军的一些人,为日后辛亥革命的爆发种下了种子。
不过对于中国的民主共和革命大力支持的黑龙会,怎么会在中华民国成立之后与中国及过去全心力挺的中国国民党渐行渐远,甚至于在后来中国抗日战争爆发后成为侵略中国的帮凶?

蒋中正与黑龙会的创会大老头山满的合影

根本原因得从黑龙会的创会主张说起,因为当初中国同盟会的入会誓词是:“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平均地权,创立民国”。而其中“驱逐鞑虏”就是要驱逐满蒙势力,刚好黑龙会的野心就是征服满蒙来成为日本的殖民地。因此就共同目标而产生了投资利益,这也是黑龙会大力的支持中国同盟会的反清武装革命。
只不过中华民国成立了之后,由中国同盟会改组的国民党却改变主张为五族协和,把原先要为敌驱逐的满蒙也纳入了中华民国之内,而且中华民国最初的国旗的五色旗就是象征五族共荣。中华民国不驱逐鞑虏了,反倒包容鞑虏了,这让黑龙会首次感觉被摆了一道。
但是即使如此,在国民党发动二次革命反对袁世凯失败后流亡日本,黑龙会还是不计前嫌收容并让新上台的大正政府给予孙中山及其国民党党人政治庇护,并拒绝袁世凯主政的中华民国政府提出引渡的要求。

黑龙会在日本的影响

而压垮黑龙会与中国国民党之间最后的关系的稻草就是民国十六年(1927年)的“联俄容共”。因为当年虽然袁世凯已经死亡,但是继任的北洋政府却陷入了军阀混战的乱局,欧美各国包括日本都不再愿意出钱投资中国国民党建立武装来发动北伐推翻北洋政府。
而刚完成共产赤化革命的苏联,首先表态愿意出钱支持中国国民党建军,但条件是必须收容刚创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加入中国国民党内,但孙中山也提出要求不得在中国境内鼓吹发动共产革命为前提才愿意接受苏联的资助。当然这情况也让自诩为中国国民党的老盟友及恩人的黑龙会彻底炸了锅。
因为对黑龙会来说苏俄是过去历史上的老世仇,而且苏联对于满蒙的觊觎之心始终未减,而且做为右翼组织的黑龙会也坚决反共。而中国国民党和他们的老仇家苏联合作接受资助就算了,还应其要求包容共党份子,这无疑是对黑龙会来说是一项不可原谅的背叛。也因此黑龙会对这个过去呕心沥血培育扶植起来的中国国民党及中华民国彻底寒了心,也造成了日后黑龙会转而支持关东军,建立满洲国,及其它被称为汉奸政权的亲日政府,戮力对抗由中国国民党主政的国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