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丑的十种冷兵器,虽然丑归丑,但能使用得好它们也是需要真本事的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5年08月28日

世界上的冷兵器的种类多达千百种,有的冷兵器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但世界上也有十种的冷兵器的外型相当的丑,丑归丑,能耍得好这些冷兵器也得要有实际的本事。

阿萨姆斩马刀

这种刀发源于印度东部的阿萨姆邦,为纳迦金属工匠所打造的,独特的拐形设计,而让这种刀有了斩马的功能,不规则的三角刀身在两处都有开刃,刀头采倒V形设计,可以让刀在旋转时能产生极大的杀伤力。

印第安飞斧

这原本是北美的印第安人用来狩猎的飞斧,在最初时因为印第安人的科技能力还处于石器时代,所以飞斧的利器仍是以尖锐的石头为主。不过后来欧洲的移民者给印第安人带去了金属的冶炼技术,因此这种的飞斧从原始的石斧进化成铁斧,也成为印第安人与欧洲移民者血战时的武器,而且这种武器搭配了毒蛙的毒液,即使没有被伤及致命处也会因为毒液而中毒身亡。

圆盘飞斧

据说这是发源自北欧的维京人所用的武器,本身武器有一片铁制的斧片,而且在斧柄还有一个圆盘,使得这个飞斧除了投掷、劈、斩的功能之外,还能用来搥打。

鬼首祭祀镐

这是来自于非洲的一种外型怪异的兵器,看起来如同魔鬼的两只尖牙及吐出的舌头,而这种诡异造型的兵器实际上并不用在战场上,而是在祭祀的仪式上用来处决战俘献祭。

袖搦

这是日本江户幕府时代的捕快用来逮捕犯人用的兵器,而这种兵器实际上并不是用来伤人的,而是用来缠住衣服,使得犯人因为衣服遭到越缠越紧而失去活动力就逮。

战镰

这种是从农具演化出来的兵器,这种战镰就让人联想到死神手持镰刀来收割人的性命。这种兵器较盛行于东欧,东欧的农民手持这种大型镰刀来抵抗奥斯曼帝国的入侵。

软剑

这是在印度南部出现的战场兵器,结合了剑与软鞭的特点,在攻击时结合印度的古武术在甩动时顺便割伤敌人,所以能用得了这种兵器的都是武术高手。

鬼斧

这种战斧的造型就是制作得像是地狱的小鬼所持有的兵器一样用来威吓敌人,这种战斧的用途可以砍、削及割,专门在战场上对付铁甲骑兵,搭配钩镰枪将敌人给钩下马来,再来一斧子将敌人给斩首。

祭祀扇斧

这种看似一个弯曲的木茄子上装了一个扇斧,据说这也是北欧的维京人所使用的兵器,具有的功能可用来锤、钉、劈、斩、扫、割的用途之外,除了在战场手持来战斗之外,在祭祀时将俘虏的敌人斩首来祭旗。

钢爪

这是日本古代的忍者所使用的近身战兵器,就是一副铁手套,五指的指尖就是铁爪,在贴身格斗时除了可以抵御对方兵器的砍劈,而且可以身手一抓就能抓下对方身上的一块肉,如果在铁爪涂抹了毒液更能致人于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