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监狱伙食,虽然称不上美味,但起码能吃饱饭,当然在非洲的监狱就只能用抢的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09年03月04日

监狱是惩戒犯罪的人的单位,当然被关进监狱里除了接受矫正教育之外,监狱也得提供吃喝给受刑人,当然各国的监狱提供的饮食,因为每个国家的国策及文化不同,所吃的也所不同。

美国的监狱餐

美国的监狱餐就像是麦当劳的快餐套餐,当然也有当具有美国特色,当然配餐的重点就是营养均衡,让受刑人吃饱了好继续干活。

日本的监狱餐

日本的监狱餐也相当具有日本特色,有白米饭、紫菜汤、秋刀鱼及一些青菜,毕竟监狱生活枯燥乏味,吃饭就成为唯一的精神慰藉。

韩国的监狱餐

韩国人真的很喜欢吃泡菜,所以在韩国的监狱里也吃得到泡菜,配上豆芽、蛋卷、杂粮米饭,兼顾营养及热量,内容就像是大学的宿舍餐点。

印度的监狱餐

其实在印度有些监狱的伙食是由宗教团体来包办,当然也就会提供面饼、咖里这些具有印度特色的食物,而且据说一周及各大重大节日还会再供应甜点。

台湾的监狱餐

台湾的监狱伙食算相当的普通,因为主要是保证营养均衡,所以也称不上美味,而伙食预算也不多,能提供的饭菜都是挑便宜的来煮。

中国的监狱餐

中国的监狱伙食就是大锅菜,就只能保证能吃饱而已,搭配的肉食有鸡肉、鸭肉、猪肉、牛肉、鱼肉,搭配馒头货是米饭。

非洲马拉维的监狱餐

就是用豆子加玉米磨成的一团豆糊,因为监狱的人数多且预算少,连这样只能糊口的一天最多就供应一顿,所以想吃还得抢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