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处奇葩的国境线,这样的边境线有跟没有一样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9年08月07日

国与国之间都各有各的主权领土,不过依据两国之间的关系,国境线有的戒备森严且管制严谨,不过也有的两国关系交好而国境线就如同虚设,世界上就有十处地方的国境线就是有跟没有一样,随便逛一不小心就出国了。

西班牙与葡萄牙

西班牙在当年驱逐伊斯兰势力统一伊比利半岛时,葡萄牙拒绝加入西班牙而让伊比利半岛没能成为单一国家,但仍没影响两国的关系,西班牙做为葡萄牙唯一的陆地邻国,两国的边境竟然只需要一条钢索就能自由往来。

泰国、老挝及缅甸

在湄公河的北部河段有一处地方刚好是泰国、老挝与缅甸的北端交界点,而这样的黄金交界点摆了一张三角形的路标来标示三个方向刚好是三个国家的国境。

海地与多米尼加

海地与多米尼加是共同立国于加勒比海上西班牙岛上的两个国家,因为两国的文化语言差异过大而各自在西班牙岛上的东西两边各自建国,做为彼此唯一的陆地邻国,两国的国境线也仅仅只是以植被植物的浓密做为识别。

奥地利与波兰

因为奥地利与波兰都是欧盟的会员国,依据欧盟取消国境管制的政策下,这座木屋就位于奥地利与波兰的国境线上,不说也只是某处不起眼的小木屋。

荷兰与比利时

这大概是最惬意的边境地区,因为荷兰与比利时也是欧盟的会员国,所以依据欧盟取消国境限制的政策,你可以在比利时买一杯咖啡到荷兰找个位置坐下来品尝。

德国、荷兰及比利时

也是欧盟取消国境限制的政策关系,这一处公园就刚好在德国、荷兰及比利时的三国边境上,三个国家只象征性的插上三国国旗并共享一块界碑,只要转一圈就能绕过三个国家。

美国与加拿大

这一户人家的房子就刚好盖在美国与加拿大的国境线上,所以光只是在家里走动就出国好几次了,可能吃饭在美国境内,上个厕所就到加拿大了。

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及匈牙利

有人在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及匈牙利三国的交界国境线上放置了三角的石桌椅,在石桌的三个方向各自放上了三国的国徽,当然也可以在这里举行三国的国际会谈。

瑞典与芬兰

托尔尼奥高尔夫俱乐部是一个特别的高尔夫球场,因为这座球场有9个洞是在瑞典境内,另9个洞是在芬兰境内,要打完完整的18洞球局就得横跨两国。

德国与荷兰

这一处办公室就刚好位于德国与荷兰的国境线上,当然对外就有两个地址及邮箱,就有人很无聊的将一封信从德国地址寄到荷兰地址去,结果绕了一个礼拜又回到同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