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六个不可解的考古之谜,有人就怀疑人类的历史发展是在进步还是在退步中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3年06月17日

很多不可思议的古文明,让不少的考古学家都在怀疑人类的发展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当然古代所留下的不可思议的遗产,有些谜题已经解开,例如金字塔的石头其实都是混凝土所砌成的。但有些东西就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无论是怎么做出来的,或是做出来了到底要做什么的?至今都是无解之谜。

哥斯达黎加的圆石

1930年在哥斯达黎加有人在丛林里要开辟出香蕉园而发现到这些大小不一的圆石,这些圆石外观圆滑,直径从几公分到两公尺都有,主要分布在迪奎斯三角洲(Diquis Delta)的卡尼奥岛(Isla del Caño)上,时间大概可以追溯到公元300年至800及800年至1550年两个时期,虽然凿的技术可想而知,凿出来做什么用途?至今还是没有人能理解。

巴格达电池

1936年06月所发现的陶罐收藏在伊拉克巴格达的博物馆内,根据专家推测制作时间大概是两河文明的巴比伦时期,不过在1938年却让德国籍经理威廉·柯尼格(Wilhelm König)发现这种陶罐可能是电池。
当然这个说法也震惊了世界,这就意味了比世界公认在1800年意大利物理学家亚历山德拉·伏特(Alessandro Volta)所发明的电池要早2000多年。

伏尼契手稿

这份手稿是1912年波兰书商威尔弗雷德·伏尼契(Wilfrid Voynich)在意大利所买下收藏的,这份手稿的原作者是谁以不可考了,整份240页的手稿,离奇的是居然没有人看得懂上头写了些什么?
后来这份手稿转赠到美国耶鲁大学收藏,在公开展示后许多不信邪的专业及业余破译专家纷纷前去挑战,但至今没有人能破译出其中任何的信息,于是就开始有人怀疑是不是根本就是一份恶搞的涂鸦文件。

印加的黄金飞机(?)塑像

这是在南美洲发现的印加古文明的黄金小塑像,但大家无论怎么看都像是一个飞机模型。于是在1996年有两位德国的模型飞机制造商阿尔贡·埃博姆(Algund Eeboom)及彼得·贝尔廷(Peter Belting)将这个黄金小塑像依原尺寸放大16倍做成模型并装上引擎及无线控制装备,结果居然能顺利起飞,而且把引擎关掉后仍旧能在空中滑行。所以就让人更觉得奇怪的是,当初印加人在制作这个小塑像时是看到了什么仿做?还是依据什么灵感或传说制作出来的?

哥伦比亚的基因盘

这块在哥伦比亚出土的圆盘所刻划的居然是细胞受精增长的过程,及一些需要靠显微镜才看得到的细胞基因的构造,除了记载的内容令人难以解释外,就连圆盘本身的材质是由非常坚硬的燧石板岩所制成,以古代的雕刻技术不太可能刻得动这么坚硬的材质,因此有人认为很可能是现代人恶搞做出来的假古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