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几种古怪的咖啡,不仅名称古怪,就连调制的方法更是古怪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2012年09月27日

咖啡已是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饮品,除了能提神之外也能放松紧张感,而且也能作为社交的媒介,不过不同的种类的咖啡在制作方法也各有不同,不过世界上就有几种咖啡不但名称特别,调制方法也与众不同。

牛油果拿铁

这最初是起源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咖啡馆的牛油果拿铁,就是将牛油果挖空当作咖啡杯,咖啡的香气配上牛油果的味道。当然这样创新的做法透过网络而爆红。

无色咖啡

因为常喝咖啡会有让牙齿变黄的副作用,因此英国伦敦就有人花了三个月的时间研究将咖啡的色素完全去除,让咖啡如同一瓶清水却不失咖啡的风味。

木炭咖啡

咖啡本来就黑,不过加了活性碳之后变得更黑,这种可食用活性碳除了牙膏及冰淇淋之外,现在也添加在咖啡里,而且这种咖啡还不含咖啡因。

烧煤咖啡

这是在印度尼西亚的一家咖啡馆卖的特制咖啡,当初研制出这种咖啡原因只是为了缓解咖啡馆老板自己的胃部不适的毛病,当然在咖啡中加入烧煤将咖啡中的糖也给一并烧掉。

阿斯基克

虽然这款咖啡并没有什么惊世骇俗的名称,不过它堪称是全世界浓度最高的咖啡,因为这杯咖啡的咖啡因浓度相当于18杯一般咖啡,曾经有一家医院的护士花了两天喝完这杯咖啡,却也让她长达三天三夜完全睡不着,就有医生警告这杯咖啡喝太多会有致命风险。

黑色失眠咖啡

这是起源于南非开普敦的浓缩咖啡,虽然咖啡因含量没有阿斯基克那样高达18倍,但喝它一杯也足以让人24小时不用睡觉了,当然也有医生警告不要摄取过量。

酥皮咖啡

这是在韩国首尔的咖啡馆所提供的山麓蛋糕覆盖的浓缩咖啡,蛋白酥皮并不会融化,但是顾客可以将蛋糕分开将其融入咖啡里头喝。

波旁咖啡

咖啡的名称看起来就像是王室贵族喝的高级咖啡,而这种咖啡的特色就是黑咖啡中加入几滴雪莉酒来中和掉咖啡的酸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