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担心春运塞车,因为超狂老爸直接开飞机载女儿回老家过年

来自伪基新闻

2024年02月02日

农历春节将至,假期的返乡潮即将涌现。近期在安徽省有一名王姓男子带女儿回老家,不过他们搭乘的交通工具却是自己开小型固定翼飞机,避开了春运的车潮,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议论。当然王姓男子也说明,他是飞行教员,这样开飞机回老家已经好几年了,比开车快两小时。

王姓男子每年都开飞机回老家

据悉王姓男子01月30日从安徽省六安市开小型固定翼飞机,带7岁女儿回到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的老家过年,因为这架飞机是双人座,行李可放在机舱后方。王姓男子表示本身从事飞行教员职业,做飞行执照培训,因此常开飞机出行,历年来也是这样开着飞机返家过年。视频在社群中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纷纷喊羡慕。
王姓男子透露,回老家的飞行时间约在50分钟左右,开车需要3个小时,飞行比较省时间,另外在老家附近也有营地可以降落,村中的民众一开始觉得新奇,久了也见怪不怪了。
至于网友们关心女儿安全,王姓男子则说女儿自幼儿园开始就常和他一起飞,项这次飞行过程平稳,她还在飞机上睡了一觉,身体状况允许就好。而王姓男子的妻子表示,对于丈夫的技术信任,而且女儿不易晕机,各方面她都放心。
王姓男子指出,像这样驾驶小型飞机需要提前向民航局等机关报备,确认航线没有冲突就可以起飞,不过他的回老家路线刚好就是一条固定航线,只要提前几个小时报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