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国军,在解放军也有士官长,两岸的士官制度开始迈向“统一”了吗?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11月16日

“士官长”在过去长久以来一直是中华民国国军的军衔,而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相对应的军衔则称之为“军士长”,只不过解放军在2009年做军服的款式变更,从原本的俄式改为美式,就有人戏称除了军徽及军衔章不一样外,基本上两岸两军的军服款式服色已经“统一”了。而如今在解放军中也出现了“士官长”的职称,这又代表了什么样的变革呢?

国军的陆军及海军陆战队的士官长

中华民国国军是两岸两军中最早有士官长的军衔与职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直至1988年才开始设置六级的士官军衔,到了2007年新的军衔制度再增设上士以上的四个等级的军士长军衔。但无论是士官长及军士长在最初都只是资深士官再往上晋升的军衔等级。

无论是国军的士官长或是解放军的军士长,都是待在同一个单位不会再调动的老兵头,民国八十三年(1994年)国军推行了精进士官制度,开始给予原本只是兵头的士官及士官长实际的权限来辅佐基层军官管理部队,因而也出现了士官的总负责人为“士官督导长”来对单位的主官负责。
解放军陆军的军士长

解放军直至2014年才开始增设“士官长”的职衔,实际赋予军士长分工的管理权限,在此之前军士长仅靠资历与威望来获得基层军官默许的管理权。因为解放军再次向国军“致敬”,而使得士官制度两岸两军也“统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