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载有250名乘客的班机突然失联10分钟,空军战机紧急升空警戒,结果竟然是正副机长双双睡死了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2年06月03日

意大利航空(Alitalia)AZ609航班从美国纽约飞回意大利罗马,途中却与塔台的航空管制官失联超过10分钟,结果让空管一度以为发生劫机事件,准备派出空军前往警戒,到头来才发现原来是正副机长全睡着了。

意大利航空发生正副机长全睡着的乌龙意外事件

据悉这个乌龙事件发生在04月30日,但直至近日才曝光,法国航空交通管制单位发现,这架空中巴士330(Airbus 330)突然失联了10分钟,因此非常担心是否发生恐怖事件,因此法国军方赶紧派出空军战斗机升空警戒,并同时通报意大利当局,现在可能正在发生劫机事件。
意大利航空在得知消息后,先后使用卫星电话、飞机通信寻址与报告系统(Aircraft Communication Addressing and Reporting System)联系机长,焦急尝试约十多分钟后终于得到了回应。
据指出副机长在规定休息时间小睡,没想到机长没多久也跟着坠入梦乡。意大利航空表示,机长的行为不符合公司规定,为了隐瞒自己也同时睡着而谎称无线电坏掉了,事实与调查结果不符,目前机长已遭开除。
不过意大利航空发言人大卫·达米科(Davide D'Amico)指出,飞机在当时处于自动驾驶状态,以正常的速度及高度在飞行,也没有偏离航线,乘客安全也没有受到影响,甚至于提早20分钟降落到罗马。
航空分析师约翰·南斯(John Nance)说,如果飞行员无法监测天气及燃料状况,将导致情况变得“极其危险”,“飞机仍可自动驾驶,但这既不安全也不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