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将功成万骨枯,盘点历史上十场伤亡最为惨重的战争,一场比一场更为惨烈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06年10月22日

战争会造成大规模的破坏及人命的损失,但是从人类会记录历史以来始终学不会教训,自古以来世界各地总是发动大大小小的军事冲突及战争,就有人盘点出从古至今伤亡人数最为惨重的十场战争。

俄国内战

1917年俄罗斯爆发了十月革命,推翻了之前二月革命所成立的俄罗斯临时政府而建立了红色布尔什维克政权并残酷的处决了已经退位的罗曼诺夫王朝的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引发了仍效忠于罗曼诺夫王朝的保皇派的不满而联合了其它反布尔什维克的势力组织的白军与象征布尔什维克的红军开打了俄国内战。
而这场战场扩及俄罗斯全境的俄国内战,从1917年打到1922年为止,白军伤亡约150万人,红军伤亡约121万人,十足的死斗共造成271万人的死伤。

拿破仑战争

1802年拿破仑·波拿巴自立为法国皇帝,1803年开始了为他所统治的法国开打了开疆拓土的征欧战争,他先后与英国、奥地利、匈牙利、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瑞典、荷兰、瑞士及普鲁士为敌并与其交战,战场遍及了欧洲及大西洋与地中海,在这场为期12年的战争,反法联盟伤亡了200万人,法国伤亡了140万人,这一场战争加上无辜平民的死伤一共造成540万人的丧命。

左宗棠平回乱收新疆

从同治元年(1862年)至同治十二年(1873年)平定陕甘回乱,到光绪二年(1876年)至光绪四年(1878年)收复新疆。左宗棠所领军打的两场战争,战场遍及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及新疆,当时时值中国的华南及华北也在进行太平天国的战争,等于全中国都遍地烽火。
这十四年的战火,一共造成了约900万人的伤亡。

第一次世界大战

1914年到1918年为期四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也是全世界有史以来参战国数最多且战场分布全球各地,因此首次被称之为“世界大战”,协约国伤亡人数2,247.75万人,同盟国伤亡人数1,640.3万人,总数造成3,688.05万人的伤亡。

钦察汗国内乱

钦察汗国做为当初成吉思汗分封的四大汗国之一,开国大汗是成吉思汗的长子朮赤,而朮赤的后代除了嫡系的之外,其它的子孙也分封开打出自己的汗国,不过后来到了1369年至1405年间,钦察汗国的金帐汗脱脱迷失和帖木儿的战争,最后这场成吉思汗后裔间的内战造成1,500万至2,000万人的伤亡,也让钦察汗国从此步向衰弱而灭亡。

太平天国战争

太平天国从咸丰元年(1851年)在广西誓师金田起义以来,到同治三年(1864年)湘军攻破南京覆亡,战火遍及了华南及华北的半壁江山,不过最后的残余势力直至同治十一年(1872年)才完全剿灭,期间经历了21年的战火,据统计共造成了约2,000万人的伤亡,其中还包括太平天国内哄的“天京事变”。

安史之乱

安史之乱是唐朝规模最大的内战,也是让唐朝由盛转衰的分水岭,从天宝十四年(755年)安禄山起兵叛变开始,到宝应元年(763年)史朝义战败自缢结束,为期七年又两个月的战乱结束,造成士兵及平民约1,300万至3,600万人伤亡。

清灭南明之战

在明崇祯十七年,清顺治元年(1644年),李自成攻入北京,吴三桂开山海关引清兵入关开始,因为明朝诸藩王拥兵自立不团结御敌,也使得清朝得以各个击破,先击溃李自成的大顺政权及张献忠的大西政权,之后就开始扫荡南明的弘光、隆武、绍武及永历的自立朝廷,直到明永历十六年,清康熙元年(1662年),永历帝遭吴三桂绞杀于昆明为止,中间造成了军民的伤亡约2,500万人。

成吉思汗征服世界之战

1206年铁木真统一了蒙古各部被拥立为成吉思汗,开始了征服天下之战,之后其子窝阔台及后裔继续其志业对外开疆拓土,直到灭了金朝及宋朝建立了元朝,形成了元朝与四大汗国的宗藩关系,这一场横扫欧亚大陆的征服之战一共造成约3,000万人的伤亡。

第二次世界大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其实才是实质上的世界大战,因为战场遍布太平洋、大西洋及印度洋,陆地战场扩及亚洲、欧洲、大洋洲及非洲与意义上的美洲,包括夏威夷及中途岛,几乎全世界所有的国家都参战,影响全球20亿人,约1.3亿人负伤,7,000万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