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世界知名的古迹,在成为废墟前的原貌是什么样子呢?其实每一座都是宏伟的建筑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5年09月09日

在世界各地有不少一些文明所遗留下来的建筑,只不过这些建筑物到了今日都因为历史上的战乱及无人修护的关系而成为遗迹及废墟,不过这些遗迹在千百年前也曾经有过风华绝代的壮丽样貌。

帕特农神庙

这是希腊的雅典卫城中的主建筑,在这座神庙中所供奉的就是智慧与战争女神雅典娜,尽管后来希腊被并入了罗马帝国的统治之下,这座神庙后来还是被保存下来。
不过后来基督教在罗马帝国兴起之后,这座神庙也被改成了纪念处女生子的玛丽亚的教堂,刚好雅典娜也是处女女神。1456年奥斯曼帝国灭亡了东罗马帝国并解放了雅典,就将这座神庙改成了清真寺,但是不同于一般人的认知是,其实奥斯曼帝国相当保护这座神庙的原貌。直到1687年威尼斯共和国出兵攻打雅典,奥斯曼帝国将雅典卫城设置为要塞,而神庙就成为了军火库。就在一枚臼炮的炮弹击中神庙引燃了里头储存的弹药而才炸垮了帕特农神庙。

科巴大金字塔

这是在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尤卡坦半岛上的马雅帝国的遗迹,据说是古马雅人用来活人祭祀太阳神的神庙,所以建筑的时间约为公元前100年左右。因为做为宗教祭祀的建筑,因此长久以来马雅人就做了相当好的维修工作。
而这座位在原始丛林中的金字塔一直到1550年西班牙的殖民者入侵才逐渐遭到遗忘遗弃。直到19世纪重新被发现后,1973年重新开放为观光景点,如今可以依靠观光巴士抵达。

银塔广场

这是在意大利罗马的古广场,在罗马共和国时期就已经存在,广场的用途原本是作为祭祀集会之用,因此在广场上分别建造了四座小神殿来供奉四位神祇,其中神殿B据说是供奉幸运女神,所以神殿的建筑模式也是唯一采用圆形。
只不过后来这广场上的四座神殿因为时代变迁而最后毁弃在战乱中,如今的银塔广场成了流浪猫的聚集地,也成为流浪猫照护及认养中心。神殿中的幸运女神正默默的庇护着这些流浪猫,找到合适的饲主。

太阳金字塔

这是位于墨西哥墨西哥州的阿兹特克帝国所遗留用来祭祀的金字塔,也是美洲最大的金字塔。在塔顶原本有一座可能是供奉女神的神殿,只不过因为年久失修而崩塌毁坏。
如今仅成为遗迹当作考古的观光景点。

木星神殿

这在意大利的庞贝古城的遗迹,在庞贝古城遭到维苏威火山的大量火山灰给掩埋之前,这是一处祭祀木星的神殿。只不过就在79年08月的火山将整座城给埋在火山灰下,这座神殿也在那场灾难中遭到损毁。
16世纪重见天日时,这座神殿已成为断垣残壁。

路克索神庙

路克索神庙是位于埃及路克索省的路克索的遗迹,因为这里就是古埃及的古都底比斯,在埃及的第十八王朝的法老图特摩斯三世就开始兴建,历经了好几代法老的增建,之后亚历山大大帝征服了埃及之后,曾经下令改修神殿。
之后罗马帝国在并吞了埃及之后,因为埃及的政治中心已迁离了底比斯,因而这座神庙也渐渐倾颓在历史之中。

哈德良长城

哈德良长城是位于英国不列颠岛的英格兰北部,当年是罗马帝国第十四任皇帝哈德良所修筑,为了抵御位于苏格兰的皮克特人的侵扰,而这座长城也象征着罗马帝国最北端的边界。
只不过后来随着罗马帝国的国力式微,这座堪与中国的万里长城相比拟的哈德良长城,也让人们遗忘在历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