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鼠屎一样臭?!”清朝的男人多久才洗一次头发?真相让人反胃

来自伪基新闻
专题报导
这篇新闻针对某个主题所做的深入报导。

其实新闻的产生只说明了一件事,就是这个伪基记者真的很闲。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19年10月24日

在现代一般人多久洗一次头发呢?可能有的天天都洗,有的两三天洗一次,有的一个礼拜上美容院大洗一次,而在清朝的时候男人留着那么长的辫子,多久解开辫子洗一次头发呢?可能这不会是你想知道的事。

在清朝,男人唯一的制式发型就剃发留辫

在清朝时候除了对男人的发型有强制性规定外,多久洗一次头都有身分阶级之分,皇帝与王公大臣可以一周洗一次,而督抚官员可能一个月或是有亲友来访及要出远门才做梳洗打理,而寻常百姓大概三个月一季才有机会洗一次头,若是贫苦的基层民众大概就是一辈子都没机会洗,所以在清朝晚期的时候,西方的传教士在接触这些民众的时候都说这些人的头发臭得像是老鼠屎。
此外清朝还有一项规定,凡是守丧百日之内都不得洗头,或许对一般寻常百姓来说也许影响不大,不过对于一些王公大臣必须忍耐一百天之内不得洗头,这只怕就是一段难捱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