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弱妆”爆红,有学生为了加菜装憔悴去买饭果然引来同情,却惊动缉毒警的注意

来自伪基新闻

伪基新闻,让大家当妓者记者的自由新闻源。

2021年10月18日

近日在中国的校园中,“虚弱妆”意外爆红,顾名思义就是让化妆的人看起来面色难看,营养不良。就有学生化了这种妆容去食堂买饭,结果果然获得打饭阿姨的同情而特别多加菜,而使得虚弱妆得到不少的话题讨论,当然“妆容效果”也与吸毒者特征过于相像,也引发了各地缉毒警的注意。

化了虚弱妆之后整个人看起来就是面容黯淡毫无血色

据悉就读天津工业大学三年级的姚姓同学,近日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传了一段视频,内容是他化了个一脸病容面无血色的妆,到学校的食堂去买饭,因为化了妆的姚同学就是一脸憔悴且两眼无神,因此食堂的打饭阿姨看他可怜特别加给他多一点的菜,当然姚同学也在视频中附注“剧情需要,请勿模仿”。
只不过除了姚同学的影片之外,之后又出现了不少虚弱妆的视频,因为妆容效果跟吸毒者特征极其相似,都是面色灰暗,两眼无神,身形消瘦,体质虚弱,食欲不振,皮肤干燥的模样,以致于这些拍摄者被误认为吸毒者而遭到举报。

缉毒警也拿姚同学的虚弱妆来当反毒倡导的范例

当然这样的妆容也引发了警察的注意,10月13日温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表了一支影片,片中警察以姚同学的妆容为例,表示:“姚同学画的妆看起来有点危险,因为吸毒人员差不多也是这个样子”,警察进一步指出:“若带着这个妆容走在路上,导致群众报警,发生了什么误会就一点都不好玩了”,警察也提醒:“千万不能吸毒,要是吸毒吸成了姚同学化完妆之后的样子,也许食堂能够多吃一点,但吃的更多的就是拘留所的牢饭了”。